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技术正文

海水淡化|淡化增加盐度近似自然变化

2023-01-10 09:11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作者:宋艺璇关键词:海水淡化海洋环境气候变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言:最新研究发现,即使在最坏气候变化情况下,因海水淡化所增加的盐度与自然蒸发导致的盐度变化几乎一样。

01 轻微的盐度变化

最新研究发现,即使在最坏的气候变化情况下,因海水淡化所增加的盐度也完全在自然蒸发导致的盐度变化范围以内。

纽约大学(NYU)阿布扎比阿拉伯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ACCESS)和水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发现上述情况,即使在最坏的气候变化和预计出现的海水淡化情况下也是如此。

在《科学报告》上发表了这篇题为“阿拉伯海湾/波斯湾海水淡化对盆地规模长期盐度影响”的论文。

海湾是一个天然的极端海洋系统,我们一直在利用水域中增加的少部分海水来进行海水淡化。

纽约大学研究发现,因为海洋生物已经适应了高而多变的自然盐度,所以,微小盐度变化预计不会对海湾地区海洋环境产生影响。

纽约大学联合会水研究中心和阿拉伯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的联合首席研究员约翰·伯特说:“海湾是一个天然的极端海洋系统,我们一直在利用水域中增加的少部分海水来进行海水淡化。”

伯特接着说:“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即使在最坏的气候预测下,盐度增加以及未来几十年海水淡化增加趋势对海湾范围内盐度影响可能微乎其微,而且在这里的生物已经暴露在正常的盐度季节变化范围以内。”

1.jpg

02 扩建海水淡化的影响

为了满足淡水需求,许多海湾国家计划提高海水淡化能力。日益增长的海水淡化活动可能导致更多高盐水被释放到海湾中,而这样的行为不能确定对海湾海洋生态系统会产生什么影响。

在联合国认可了一篇题为“海水淡化和卤水生产状况:全球展望”的论文后,卤水处理和管理问题曾一度受到关注。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和卡塔尔4个国家对全球55%的卤水负有责任

该论文将卤水称为“咸困境”,指出全球海水淡化厂每天共排放1.42亿m3/d高浓度盐水,比之前评估增加了50%。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和卡塔尔这4个国家对全球55%的卤水负有责任。

来自联合国大学水、环境与健康研究所(加拿大)、瓦赫宁根大学(荷兰)和光州科学技术研究所(韩国)的报告作者发现,中东工厂生产的“每立方米清洁水的排放盐水量是采用河水膜处理工艺的4倍”。

纽约大学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有一个关键发现点是,盐度的任何增加都会迫使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流量相应增加,从而导致海湾水域的快速更新。

其结论是,即使在极端情况下,预计盆地规模盐度增加也不会超过对海湾海洋生物(如,动植物)产生重大影响之水平。

并且,随着这些盐度水平的增加,海湾生物已经暴露在自然变化范围之内。

2.jpg

03 减少海水淡化对环境的影响

西班牙的一个项目正在探索海水淡化厂将如何进行操作调整,以进一步改进海水淡化所需的能量。

这项名为LEAD(海水淡化领先实验加速器)的合作正在西班牙穆尔西亚的圣佩德罗德尔皮纳塔尔2号海水淡化厂中10个实验站进行研究。

这项研究将涵盖海水淡化过程的所有阶段,包括沙粒过滤、气浮-过滤、气浮、超滤、纳米过滤、反渗透和膜蒸馏。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海洋环境查看更多>气候变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