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上海安亭污水厂三期试生产 日处理污水5万吨

2023-01-16 13:16来源:上海嘉定作者:张健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记者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污水处理厂了解到,作为市、区两级重大工程和环保类重大项目的安亭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在去年底前完成了全部生产设施建设,并通过出水水质的测试。新年伊始,这座下沉式污水处理厂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污水的日处理能力达到5万立方米,出水水质已达一级A+标准。

走进安亭污水处理厂三期的临时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正紧盯屏幕,关注着整个生产环节的各项情况。安亭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联调联试负责人朱晓君介绍,总控制界面上包含从进水到出水的各个环节,点开子项目后,还可显示每道工艺更为详细的数据指标,生产流程已实现一屏掌控。

“比方说点开生化池子类,就可以看到设备现在运行的实时参数。各个区域不同点位的溶解氧、污泥浓度等指标,都能随时掌握。”朱晓君表示。

在总控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三期项目的整个污水处理有预处理和生物处理两个环节。污水在进入工厂后,首先经过粗、细两道格栅,以及曝气、沉沙池和粗沉池,将污水中的泥沙、悬浮物等杂质去除,完成预处理。在生物处理环节,通过微生物降解总氮、总磷等有害物质,以及MBR膜生物反应,分离出清水和污泥。最后经过次氯酸消毒后,就可实现出水的达标排放。

朱晓君在出水口接了一杯水向记者介绍:“进水水体是发黑发臭的,而出水清澈透明。检测数据显示,现在总氮含量在10毫克/升以下,氨氮含量在0.1毫克/升左右,总磷含量在0.1毫克/升左右,也就是说已经比一般河道水质还好。”

据了解,工厂在设计时就已开始搭建智慧水务的智慧生产+智慧管理平台。全部完工后,在全过程数字可视化管理的基础上,还将实现生产工艺的全自动智能控制。

“由设备自动监测、自动发现问题、自动提前干预调整工艺,不仅让生产工艺更加精准,还能进一步降低能耗。”朱晓君说。

安亭污水处理厂三期整体为下沉式结构,生产过程全部在地下完成,远期污水的日处理能力可达10万吨,可覆盖安亭全域及南翔的部分区域。此外,工厂的地面还将建设一座生态公园,计划在春节后启动建设,预计6月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出水水质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