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节日“不打烊”

2023-02-06 08: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作者:李曦桂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假期是万家团聚的美好日子,市民团聚时的吃喝玩乐也产生了大量的生活垃圾,这些生活垃圾如何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呢?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春节假期“不打烊”,共焚烧处理生活垃圾9098.04吨、处置污泥173.12吨,累计发电552.55万千瓦时,让近万吨的生活垃圾变废为宝,为全市人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环保美好的节日环境。

当市民游客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一辆辆满载生活垃圾的运输车正在有序地驶入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那里,桂林市六城区及周边县城的生活垃圾都将完成最后的集中和无害化处置。据统计,假日期间,每天进入该焚烧发电厂的垃圾车有100余台,日平均垃圾处理量超1500吨。

据桂林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生活垃圾规范高效处置,环卫处和焚烧发电厂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焚烧发电厂安全环保稳定运行。春节假期,该焚烧发电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生产岗位24小时值守,并加强现场运营安全管理,有效焚烧处理了市区及周边县城的生活垃圾,并实现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据了解,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目前桂林市建设规模最大、投产时间最早的垃圾焚烧处理设施,采用的焚烧发电工艺及环保排放标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项目自2018年12月建成投产以来,年处理生活垃圾量超55万吨,年发电量超2.4亿千瓦时,承担着城区及周边县的垃圾处理任务,是该市六城区及周边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的集中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