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企业正文

苏伊士获得其首个工业客户海水淡化项目

2023-02-08 08:39来源:苏伊士SUEZ关键词:苏伊士海水淡化项目EPC工程总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苏伊士在中国携手合作伙伴中标万华化学集团蓬莱海水淡化项目EPC工程总包项目。该项目将在节约淡水资源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助力万华及其工业合作伙伴实现生态转型。这是集团自2022年2月1日以来中标的最大海水淡化项目,也是首个工业客户项目。

地球上的水资源约有14.5亿立方千米,其中大部分都是咸水,只有大约2.5%是淡水。为了解决淡水短缺的问题,苏伊士正在积极开发海水淡化技术,以有效解决沿海地区缺水的问题。

近年来,中国也高度重视海水淡化产业发展。202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自然资源部印发的行动计划中明确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其中工业园区是着力点之一。

作为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在山东烟台蓬莱,全球化工品牌前25强企业万华化学集团计划建设新的化学工业园区。为了节约稀缺的淡水资源,提升当地水生态系统韧性,苏伊士将为其设计并建造一座100MLD的高工业标准反渗透海水脱盐工厂,将淡化海水作为化学工业园区的替代水资源,建成后每年将节约3600多万立方米淡水。

蓬莱海水淡化厂在设计时将循环经济原则纳入考量,将处理邻近电厂的海水直冷系统排水,该电厂取附近的海水作为冷却水源。与直接从海中取水的工艺相比,经直冷系统“加热”后的海水将节省反渗透工艺的电耗,有效减少碳排放。

苏伊士与万华化学集团在2017年至2022年已在四个重要的水处理和污水处理项目上携手合作,而这个新项目是双方成功合作后的又一新里程碑。与此同时,该项目不仅成为苏伊士海水淡化的一个新的重要案例,更是其在工业客户领域的第一个案例。苏伊士在澳大利亚建造了全球其中一个最大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厂——维多利亚海水淡化项目,巩固其作为水循环解决方案主要运营商的地位,而后又继续加快其在南半球领先的业务布局。苏伊士在珀斯的海水淡化厂每年为超过200万人提供超过450亿升洁净的饮用水。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伊士查看更多>海水淡化项目查看更多>EPC工程总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