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企业正文

中信环境技术中标国内最大在建海水淡化超滤预处理项目

2023-02-08 09:45来源:中信环境技术关键词:中信环境技术海水淡化项目海水淡化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中信环境技术旗下美能公司(MEMSTAR)收到建设方发来的中标通书,马来西亚先达海水开发资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先达公司)拟在天津南港工业区建设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30万吨示范)项目,美能品牌成为该项目超滤系统技术集成及装备供货服务商。该项目是中马两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项目之一,得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全球海水利用的典范和开创性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

总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15万吨/日规模海水淡化工程,二期增加至30万吨/日,一二期建成投用后,淡化海水量将达到30万吨/天,预计全年将替代、节约淡水资源超过1亿吨。三期开展浓海水梯级利用及零排放工程建设。一期计划在2023年三季度具备出水条件,一期投用后,将充分满足中国石油化工120万吨/年乙烯、华电南港热电、渤化“两化”搬迁等重大项目的用水需求。

本工程采用“气浮+超滤+一级反渗透+二级反渗透”工艺,建设内容含海水淡化项目主体装置,自取水泵房及设备至反渗透产水池。

由于本项目在国内具有行业标杆和示范地位,超滤竞争异常激烈。我司在与中信建设海外事业的紧密协同配合下,多次与建设方马来西亚团队、新加坡团队及国内团队沟通交流,充分展示了中信品牌的影响力和中信团队的专业精神。中信美能膜以其优异性能、优秀的属地化售后服务能力等,在与国际国内众多知名内压、外压膜品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建设方的认可。该项目的顺利落地,实现了美能品牌在大型海水淡化细分领域的市场突破,为后续深耕国内外海淡项目奠定了基础。

海水淡化具有产水稳定、水质优良、建设规模灵活等特点,已发展成为沿海缺水国家及地区的重要新增水源。随着技术进步、应用规模扩大和运维水平提高,海水淡化成本明显降低,且与长距离调水相比,海水淡化具有投资少、不淹地、不移民等优势,具有更好的经济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信环境技术查看更多>海水淡化项目查看更多>海水淡化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