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连云港市城南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二期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3-02-10 09:37来源:连云港城建微平台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连云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发展“光伏+污水处理”的产业模式。近日,由连云港市城建控股市政公用公司投资建设的城南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二期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此次并网发电的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光伏电站共计安装545Wp光伏组件1407块,总装容量766.82KW,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运行,预计年均发电83.07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22.2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28吨、二氧化硫排放24.92吨、氮氧化物排放12.47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光伏+污水处理”的产业模式,将清洁电能应用于水务领域污染物的治理,所发电量均由污水处理厂消纳,城南污水处理厂一期光伏项目于2021年9月投入运营,总装容量234KW,年发电量28万kWh,自并网以来运营稳定,光伏电站覆盖的池面藻类生长速度减缓明显,有效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预计一期、二期光伏电站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34.28吨,减排二氧化碳排放1107.00吨、二氧化硫排放33.32吨、氮氧化物排放16.67吨。电站所发电量由城南污水处理厂自行消纳,年节约电费74.49万元。

下一步,市城建控股市政公用公司将采集分析已建成光伏项目发电数据,做好“光伏+水务”规划和技术储备,不断扩大“光伏+水务”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连云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