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市场正文

本地企业占据市场?!这一地区环卫项目都被谁拿走了?

2023-02-13 08:24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项目东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环卫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开年至今,东莞环卫市场爆出8个环卫项目,合计24个标段,总投资金额11.97亿元。

2023-02-10_160156.jpg

01

今年初,东莞环卫市场拿单多、金额大的当属本地国资企业。在18家中标企业当中,东莞市东实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经纬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为当地国企,其余16家企业均为民企。

2023-02-10_160306.jpg

东莞市东实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拿下3个标段,中标金额约2.2亿元。据了解,东实环境服务成立于2021年12月,是东莞市属国有企业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环保产业板块的全资子公司。

东莞市经纬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拿下1个标段,中标金额约1.67亿元。据了解,东莞经纬成立于1994年12月,是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由东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

02

众所周知,东莞市作为中国环卫市场化的最早期城市之一,环卫市场地域性强、本土化程度高,本地企业也十分优质,所以拿单也更具优势。去年东莞环卫市场几乎全被本地企业包揽。

2023-02-10_160337.jpg

今年初也不例外。

长沙玉诚环境在一众带有“广东”、“东莞”等字眼的本地企业里面非常抢眼。在18家中标企业中,有16家企业为本地企业,仅有玉诚环境、玉龙环保为外地企业,本土企业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1.56%。

而玉龙环保属于广东企业,仅有玉诚环境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外来企业”。

今年玉诚环境已中标成都市郫筒城区保洁项目、芜湖平铺镇保洁项目、东莞南城街道环卫项目等,合同额超7000万元。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项目查看更多>东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