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超美的!这样的污水厂你见过吗?

2023-03-07 09:28来源:上海市政总院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厂上海市政总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印象中的污水处理厂是什么样?

……

臭气熏天?神秘封闭?大型化工厂?

上海市政总院想告诉您污水厂可以高科技,还可以高颜值。它,是这样的!

这是由上海市政总院设计的深圳龙岗乐清公园

(埔地吓水质净化厂三期上盖公园)

已于近日开园!

1.jpg

埔地吓水质净化厂是总院EPC总承包的全地下水质净化厂,乐清公园是其上盖的景观公园,占地面积约1.2万㎡。周边市民朋友们沿着水厂西侧的栈桥,就可以走到屋顶公园啦。

1.jpg

生态化、人性化、智慧化的

污水厂上盖公园

公园设计以绿色生态、环境教育及水质净化厂“去工业化”为基础,为当地市民打造出一座集儿童友好、多样休闲、康体娱乐、智慧科普于一体的“空中花园”,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1.jpg

友好型公园

总院在公园北端设计了一处儿童活动场,主题为航空航天。以蓝色为场地的主色调,蓝色也代表了总院为祖国碧水蓝天环保事业作出新贡献的愿景。

智慧型公园

总院将5G 智慧设施引入公园设计,在各处布设了高科技产品,如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太阳能智慧座椅”等。

1.jpg

公园内有全长约360米的“智慧步道”,串联各个景点的同时,为市民提供跑步健身场所,并实时上传运动数据,展示运动排名。市民可在配套设施前通过人脸识别,登录体验。

1.jpg

教育型公园

总院在公园内设置多种科普教育设施。通过科普介绍牌与实景对照,普及海绵城市知识,结合水质净化厂设置参观流线,科普水质净化工艺,通过室内外相结合的环境教育小课堂趣味地实现环境科普教育。

海绵型公园

总院因地制宜的布置海绵设施,将这些雨水管理的市政工程有机融入景观空间,让植草沟、雨水花园、湿塘、高位花坛,以及旱溪形成了一连串的水科普流线。不仅达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81%的海绵城市建设目标,同时四季变化的水景观也使公园更加生态自然。

乐清公园开园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公园繁花绿树、醉人美景、满园绿意在沙湾河蔓延,园景与河景融为一体,装点出满城秀色,成为市民触手可及的“绿色福利”。

人民群众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总院将接续奋斗,为人民奉献出更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公共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上海市政总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