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热电联产

2023-03-09 10:20来源:潍坊城市管理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处理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提升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资源化利用水平,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又解锁新功能,实现热电联产。热电联产是指垃圾焚烧发电厂既生产电能,又利用汽轮发电机做过功的蒸汽对用户供热的生产方式,即同时生产电、热能的工艺过程,较之分别生产电、热能方式节约燃料。

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达到2200吨左右,潍坊市生活垃圾的质量较好,平均热值达7000kJ/kg以上,经测算平均入炉吨垃圾发电量达到400千瓦时左右。垃圾焚烧以纯发电的热能利用方式,其热效率大约在25%,而采取热电联供方式可以将热能利用效率提高到45%左右。2022年潍坊光大环境在焚烧发电项目基础上投资936万元,建设完成供热项目配套设施, 2022年底实现对外供汽,目前供汽量约40t/h,日供汽量近千余吨,项目既解决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资源化高效利用的难题,又将项目产生的热能通过蒸汽供热的方式与滨海工业园区的产业链实现有效对接,真正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和生产结构的整合优化。

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发电供热双运行,既符合国家的环保政策、能源政策,具有突出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也为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高效利用,实现“无废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