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企业正文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召开低碳园区业务推进会

2023-03-10 10:15来源:东湖高新集团关键词:低碳园区碳中和东湖高新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下午,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召开低碳园区业务推进会。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总经理史文明,副总经理张如宾、李素英参会听取汇报,并作出具体工作安排。会议由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田路泞主持。

会上,环保市场开发中心负责人徐标就《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低碳园区业务实施方案》及近期拟开展的重点示范项目进行了汇报。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田路泞汇报了碳咨询、碳评估业务的推进进展。随后,园区运营板块海南项目负责人欧阳威、环保科技板块水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向亚东分别就海口生物城零碳园区项目、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低碳水厂项目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各单位汇报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大家认为,园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单元,随着国家、地方和各行业双碳政策全面出台,低碳园区投资市场空间广阔。碳中和科技的发展,是我国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关键,也将是低碳园区业务的重心所在。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具有得天独厚的科技园区生态运营优势及环保科技产业投资经验,已经初步形成碳中和新兴技术数据库、碳中和科技企业数据库、碳中和科技企业共享发展平台,并成为国内首个成功将联合研发的风光水储一体化新能源技术应用于污水处理厂的企业。海口零碳园区也将成为海南省后续园区建设参照标准。基于上述业务发展底蕴,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应该充分发挥“大园区+大环保”资源优势,以服务我国碳中和科技发展为愿景目标,以投资建设碳中和科技园区、循环经济园区、碳中和标准园区为三条业务主线,以园区作为载体打造我国一流的碳中和科技产业投资发展平台,积极践行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双碳”使命。

53.jpg

▲海口生物城效果图

张如宾表示,2022年以来湖北联投高度重视,要求打造绿色低碳板块增长点。东湖高新集团严格落实,统筹园区运营和环保科技板块联动,成立绿色低碳发展专班积极开展零碳园区业务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在顶层规划上初步完成了东湖高新集团低碳园区业务实施方案,提出了“大项目+大平台”的两轮驱动业务实施路径,并储备了一批近期拟开展的重点示范项目。公司将在“大园区”发展战略下,以低碳园区、低碳工厂创建为目标引领,打造碳中和科技产业投资发展平台。在项目落地上,武汉阳逻低碳水厂、海口生物城零碳园区项目有序实施。他指出,公司低碳园区业务研究成熟,市场资源丰富,必须要加快推进一批项目落地。公司要加快团队建设、管理机制建立等工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

54.jpg

▲武汉阳逻低碳水厂效果图

史文明要求,低碳园区业务顺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符合湖北联投主业定位,是公司环保业务向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一是强联动,快落地。园区运营板块和环保科技板块要加强内部协同、同心协力,在低碳园区、低碳工厂等示范项目方面加快落地。二是建团队,强机制。要尽快充实环保市场开发中心团队力量,做强低碳园区业务实施主体,建立一支敢打敢拼、忠诚担当的过硬团队。三是定目标,出成效。要认真制定业务发展目标,确保低碳园区业务快速做出成效。2023年是公司低碳园区业务推进年,要明确业务团队年度管理指标和产值目标,为促进公司长远经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建设安环部、运营管理部、园区运营板块相关负责人和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园区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东湖高新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