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钱江水利:公司将变更为无实控人状态

2023-03-28 09:32来源:钱江水利公告关键词:钱江水利电建集团中国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钱江水利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集团”)发来的《关于调整收购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方案的函》和中国水务发来的《通知函》。2023 年 3 月 24 日,电建集团与北京拓世诺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世诺金”)签署了《关于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补充协议(二)》,拓世诺金拟将其所持有的中国水务 7.0833%股权转让给电建集团(以下简称“本次股权转让”或“本次权益变动”)。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电建集团仍为中国水务的第一大股东,但不享有中国水务控制权,中国水务成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中国水务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未发生变化,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但公司将由实际控制人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国水务直接持有公司 33.55%的股权,并通过其全资控股子公司钱江硅谷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公司6.44%的股权,合计持有公司 39.99%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权益变动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为中国水务的实际控制人。

中国水务合计持有公司 39.99%股权,因此水利部综合事业局间接持有钱江水利 39.99%股权,为钱江水利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如下图:

1.jpg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电建集团对中国水务的持股比例增至38.50%,水利部综合事业局间接持有中国水务的股权比例依然为28.17%,其他股东合计持有中国水务 33.33%的股权,任何一方均无法单独控制中国水务的股东会或董事会,中国水务成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鉴于中国水务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将会导致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图:

1.jpg

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中国水务持有钱江水利的股份数量和持股比例变化,本次权益变动后,钱江水利的控股股东仍为中国水务,但钱江水利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钱江水利查看更多>电建集团查看更多>中国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