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瀚蓝环境再新增一座“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

2023-04-04 09:51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厂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瀚蓝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内的绿电提标扩能项目(下称“项目”或“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顺利通过国家级无害化生活垃圾焚烧厂AAA等级评定。这是瀚蓝继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厂、二厂项目,大连项目和漳南项目后,第五个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

1.jpg

评审期间,专家组严格按照评价标准细则,深入勘查生产现场,了解设施设备工况以及仔细审阅资料后,对绿电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赞同项目各方面均符合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AAA标准,同时就项目可持续发展提出了相关指导性建议。

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

2.jpg

(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

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依托系统的整体规划、业内领先的建设标准,部分指标优于欧盟标准的排放指标。项目配置2×750t/d机械炉排焚烧炉+2×25MW汽轮发电机组。每台炉配置一套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反应塔系统+干法脱酸(碳酸氢纳喷射系统)+活性炭喷射系统+袋式除尘器+SCR脱硝烟气净化型式等先进技术,年稳定运营小时数超8000小时,切实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水平。

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深度探索协同增效路径,充分挖掘协同效益,创新与同一园区内的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南海)项目(以下简称“佛山工业项目”)实现资源协同、能源共享。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能源核心和处置中心,三厂向佛山工业项目供应备用电源、备用蒸汽、除盐水、氨水等能源及物料,共用循环冷却水系统、消防水系统、物料地磅。同时,危废焚烧炉产生的余热蒸汽供应三厂空预器及SCR加热用汽。项目以高效协同的处置模式,发挥节省土地资源、降低处理成本等优势,具有社会成本最小化的显著优势。

美国AMP建筑大师奖

3.jpg

瀚蓝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作为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作品,荣获最具权威性的世界级建筑奖项之一--美国AMP建筑大师奖工业类设计荣誉奖。焚烧三厂外观延续了南海产业园内焚烧一厂、二厂的碳分子结构外观设计理念,蕴含着资源循环和互联互通的深意,寓意着南海产业园与一墙之隔的大学城、周边社区的和谐相融。此外,园区内建有理念先进、设计新颖的环保科普馆,通过开展寓教于乐、趣味丛生的环保宣教活动,更好地向民众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