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永清环保与润珈集团就新能源产业领域合作签约

2023-04-06 17:23来源:润珈集团关键词:新能源永清环保润珈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永清环保润珈集团新能源产业领域合作签约。签约仪式上,永清集团董事长助理肖明智和润珈集团常务董事彭红分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永清集团董事长、永清环保创始人刘正军与润珈集团董事长张桃元见证签约。

此次签约,标志着永清与润珈集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正式迈入实质性阶段。未来一年,永清将向润珈集团定制并购约2吉瓦新能源资产,双方联合开发、分工协作。润珈集团通过该大规模新能源资产订单,向上游产业链垂直延伸,将有效降低各个环节的生产成本,预计电站投资成本每吉瓦能节省2到3亿。

合作过程中,润珈集团将优化多层资本架构,利用新能源的行业高增长趋势及估值优势,使产业与资本相结合,通过一二级联动,实现从赚差价到赚估值的转变,解决新能源产业普遍存在的资金投入大、成本回收慢、收益回报低等问题。

新能源资产开发完毕后,永清将进行回购,润珈集团则通过公募REITs、险资、理财子等通道,帮助永清将电站等固定资产变现,快速回笼资金,循环投资,以此实现重资产状态下的轻资产高质量运营。

刘正军表示,润珈集团垂直一体化、产业资本化、资产证券化三大战略非常有价值,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迈出实质性的重要一步。永清将结合润珈集团的资源、资金、资本优势,进一步深化新能源领域布局,以“双碳综合服务”迎接市场新机遇。双方在实现赋能共建的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行业发展新标杆。

张桃元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表示新能源和环保是双碳题材,未来发展可期。润珈集团将以开放的心态与永清联合开发新能源业务和资产,双方做各自擅长的事,将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将资源迅速变成资产,通过产业以资本优化、收益以资本放大,实现资本增值。未来合作还将延伸至虚拟电厂、碳资产交易等更多领域,双方携手共同将产业赛道做宽、做深,创造更大价值。

此次签约有利于推动更多新能源合作项目投建运营,双方将携手在新能源领域做大做强,实现战略发展中的新跨越,为双碳战略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润珈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