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会展正文

800余家环保企业亮相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盛大启幕

2023-04-13 15: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展览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期三天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于4月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盛大启幕,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导,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指导,有关行业组织和境外有关机构支持,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会议同期举办第五届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本届展会汇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环保企业,充分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模式、新理念和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成果。

1.jpg

据了解,本届展会是今年在北京市举办的首个大型生态环境专题展,境内21个省(市、区)、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20多个国家80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广西生态环境厅、深圳生态环境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保护署以及山西、黑龙江、上海、浙江、苏州等环保产业协会组织当地企业组团参展。英国、挪威、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展团亮相展会。

本届展会增设“双碳”“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先进适用技术、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成果、环境影响评价、领军科研院所、新农村建设、智慧环保、环境服务业、新能源退役电池处理和利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噪声与振动控制等专题展区,全面展示最新技术成果和实践应用案例。展会设立“绿色生活”展区,展示绿色家居和美好生活;设立海洋生态治理专区,展示美丽海湾建设及“蓝色循环”模式。

同时,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展会筛选了一批优质企业的高新技术装备参展,全面展示水、大气、土壤、固废、噪声、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展会着力推动创新发展,举办“第五届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设主论坛和分论坛近30场同期活动。

主论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电力和钢铁行业低碳发展、无废城市、水生态安全与流域治理、生态产品第四产业、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发展与创新技术支撑等方面,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生态环保领域两院院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做精彩的主旨报告。

分论坛充分反映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的发展理念,围绕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城市环境质量系统管控、新农村建设、城镇污水低碳处理、工业燃煤烟气减污降碳协同、“环境修复+开发建设”一体化、《噪声法》催生的产业机遇等市场热点设置。同期举办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搭建政府互动平台,与驻华使馆合作举办中英、中加、中美、中挪等技术对接交流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展览会查看更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