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环保业务完成整合!新中信环境来了!

2023-04-23 09:16来源:中信环境关键词:新中信环境环保业务中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9日,第24届中国环博会首日,新中信环境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共创环境治理新可能——中信环境品牌发布会”,宣布中信集团环保业务完成整合,新中信环境进入全面运营阶段。

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正均,中信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书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克玲,以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黄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等40余位业界专家学者、集团有关部门和在沪子公司、合作伙伴、中信环境子公司代表,共同见证了新中信环境品牌的发布。

牢记“国之大者”

推动资源配置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助力美丽中国建设,2022年7月,中信集团对原中信环境和中信工程实施整体合并,组建新中信环境,以优化内部资源配置、打造生态环保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牢记‘国之大者’,是中信深入骨髓的基因,环保业务整合后,新中信环境将立足时代需要,服务发展大局,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生态产品,立志成为守护祖国绿水青山的坚实力量。”杨书平在发布会上介绍。

当前,我国环保产业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求发生变化、技术加速革新,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中信集团结合生态环保业务布局,实施环保业务整合,成立新中信环境,是从战略高度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资源配置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集中的重要举措,是融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时代的远见之举。

孙磊表示,以创新驱动尤其是数字化技术引领产业升级,给环保产业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中信环境将牢牢把握行业机遇,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特别是数字化创新,大力探索环保企业价值创造路径。

上下游垂直整合、产业链全覆盖

环保产业资源优势凸显

新中信环境作为中信集团在生态环保领域唯一投资建设运营平台,将进一步彰显在环保科技、环保工程领域的竞争优势,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环保产业集团,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原中信环境和中信工程都从事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业务,但在产业链上所处的环节不同、优势不同。”杨书平介绍,两家公司的整合既是中信集团内部优势资源的横向整合,又是产业链上下游的垂直整合,必将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据介绍,原中信环境业务主要覆盖水处理、固废危废处置以及节能服务,拥有国际领先的水处理用膜专有技术和独特品牌,是中信集团在环保领域的专业化投资运营平台。中信工程在中国市政中南院、中信建筑院这两家有悠久历史的勘察设计企业基础上成立,业务聚焦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领域建设,是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公司,是新型城镇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整合后,新中信环境业务覆盖水处理及资源化、水环境治理、绿色工业服务、环保装备制造、危固废处置及利用、片区综合治理、绿色建筑、智慧营建等生态环保全产业链全领域,成为国内最具优势的生态环保企业之一。

打造世界一流环保产业集团

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中信力量

发布会现场,杨书平、孙磊、陈克玲就新时代背景下,中信环境如何更好推进业务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环保产业集团,如何深入践行ESG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等主题,与媒体代表进行了交流。

“未来,中信环境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打造精品项目、发展绿色科技、发挥智能建造优势、加强环保宣教等举措,助力国家实现减污降碳目标。”陈克玲表示。

孙磊介绍,中信环境将坚持从组织、制度、流程、技术、文化等维度统筹谋划,按照上市公司标准构建规范、完备、高质量的公司治理和内控体系,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主责主业聚焦,通过相互赋能、协同合作,提升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牢记中信进军环保产业的使命,勇担央企社会责任,让中信环境成为中信集团在ESG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环保产业集团’”,杨书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按照“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标准,优化管理,以整合重组为契机,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总部管理,明确发展战略,增强发展动能;协同市场,坚持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强化科技,健全科技创新体系,通过科技创新增强公司业务发展新动能;推进环保业务板块整体上市,通过资本市场高效运作,持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终打造享誉全球的环保企业品牌,为建设美丽中国持续贡献中信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中信环境查看更多>环保业务查看更多>中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