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专治化工废盐 填补宿迁空白!这个“绿岛”项目即将投产

2023-05-08 09:26来源:江苏生态环境关键词:化工废盐无废城市宿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宿迁市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内,江淮环保化工废盐无害化及资源化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设备调试人员正在紧张地对设备进行联动调试,整个项目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1.jpg

江淮环保化工废盐无害化及资源化项目位于宿迁市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区内,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已于今年3月份全面竣工,目前正在从进料、出料、烟气净化、回溶、无机除杂、蒸发结晶直至最后产出副产盐的整个流程,进行逐步联机调试整改。该项目已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计划于今年5月下旬通过168h性能测试考核,正式进行试生产。

2.jpg

01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哪些问题?

目前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共有企业40多家,年产生废盐17000余吨,年处置量约为12000吨。该项目借助危废全生命周期系统将企业产生的废盐集中收集,通过自主开发的非焚烧类热化学处理技术彻底去除化工废盐中的有机毒物。资源化利用率高,废气产生量少,无二嗯英产生,二次污染大大降低。项目投产后,农药、医药、染料等精细化工企业产生的多种有机危废盐渣都可在这里实现无害化及资源化利用,年处置能力达2万吨。

江淮环保化工废盐无害化及资源化项目,能为园区乃至宿迁产废企业服务的配套危废处置项目,将弥补宿迁在化工废盐无害化及资源化方面的空白,为宿迁市“无废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02项目建成后如何进行危险废物处置?

项目处置工艺为:废盐预处理+热化学反应+烟气净化+冷却回溶+过滤除杂+蒸发结晶+分离+干燥+副产盐出仓

3.jpg

江淮环保化工废盐无害化及资源化项目,在化工废盐热化学处理、再生资源利用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属于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技术。该项目目前已纳入江苏省级“绿岛”项目库,也被列为宿迁市“十四五”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和“无废城市”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宿迁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多次赶赴项目建设现场,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涉及的具体问题及困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4.jpg

项目投运后,宿迁化工废盐胀库的现象能得到有效缓解,危废利用处置体系形成闭环,将有效解决化工园区、宿迁市及周边区域产生的化工废盐处置问题,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和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废盐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宿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