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云南省印发推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2023年21条措施任务清单

2023-05-09 10:08来源:云南省发改委关键词: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各项任务要求,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制定并印发了《云南省推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2023年措施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

《任务清单》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5个方面,谋划了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和标准体系、加快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深入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城镇环境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坚决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着力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奋力打造绿美云南、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加强系统谋划和统筹协调、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完善生态文明监督体系21条清单化措施。

同时制定了责任分明的任务分工,明确了定期调度方式,调动省直有关单位齐抓共管、凝心聚力,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化进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云南,确保2023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快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排头兵和国际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文明建设查看更多>环境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