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智慧水务企业正文

北控水务第8家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2023-05-10 10:41来源:北控水务关键词:北控水务智慧水务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北控水务智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成立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南开封隆重举行。这是北控水务成立的第8家产业学院,是校企双方共同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构建产教融合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新起点。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菅浩然等学校及环境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立国、副总裁于良法、运营服务中心总经理汪力、北水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北控水务研究院院长兼产品开发中心副总经理薛晓飞,集团东部大区及郑州区域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胡昊代表校方致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表示,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是对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三融合”重要指示精神的进一步深化落实。学校将积极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发展,与北控水务携手开展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优化专业布局,积极发挥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发展新高地,共同培养适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人才,创新现代教育发展新范式。未来,双方将着力促进人才培养目标与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推动生态环境行业职业教育发展取得新进步,不断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于立国在致辞中介绍了北控水务集团概况,以及在产教融合领域十年探索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期望以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开拓校企合作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将教育深度融入产业发展中,协同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助力生态环境职业教育进步发展。北务水控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通过多方位、深层次、综合性的合作模式,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方向,服务河南省“十大战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足中原,辐射全国,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校企双方正式签署共建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北控水务智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胡昊为产业学院理事会成员及管理层颁发聘书,于立国任执行理事长兼产业学院院长,杨士恒、于良法、刘玉宾任副理事长,冯峰任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冀广鹏、姚新鼎任产业学院副院长。

菅浩然为客座教授代表颁发聘书。未来,北控水务企业专家将为产业学院学员在专业知识、实训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授课和指导,以促进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学院实训条件建设水平,北水教育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生态环境类仿真软件。

仪式结束后,产业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暨院长办公扩大会议。产业学院理事长胡昊作关于产业学院章程起草的说明,理事会全体成员审议章程并表决通过。随后,院长冯峰对产业学院2023年度发展规划进行汇报,与会成员就计划开展的师资队伍建设、新型教材开发、教学方法革新、科研水平提升等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对产业学院未来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同期举办企业专家进校园活动,北控水务集团运营服务中心总经理汪力作为产业导师代表,为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数字中国背景下水务运营的智慧探索”专题报告。报告中从国际环境变化、国家政策要求、社会环境趋势、智能化技术发展、城市管理升级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数字中国政策背景,深刻解读新时代行业智慧化发展趋势,并介绍北控水务在智慧运营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26日下午,校企双方领导赴北控(兰考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在兰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坤志等政府领导及校企双方代表的见证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北控(兰考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签约,并举办劳动教育育人基地、校企共建德育实践基地、双创实践教学基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教师实践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北控(兰考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将大力支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和黄河文明,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实操训练环境,培养毕业后可快速成长为行业精英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建设示范性生态环境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是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高校,北控水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建设河南省省级示范产业学院为目标,进一步对接黄河流域发展布局,促进专业与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3年是全面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重要节点。北控水务将与合作院校深化共建特色专业、师资能力提升、课程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实习就业、联合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高效对接,与合作伙伴共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控水务查看更多>智慧水务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