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贤到浙能锦江环境松原垃圾发电厂调研指导

2023-05-12 15:16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垃圾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11日,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贤一行赴吉林省松原市围绕“双千工程”、新能源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调研,并到访浙能锦江环境松原垃圾发电厂调研指导。

朱国贤一行深入厂区,参观了生产车间、主控室等,详细听取了浙能锦江环境东北区域总代表英慎林关于浙能锦江环境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松原垃圾发电厂日常生产、安全及环保工作的汇报。

1.jpg

朱国贤指出,浙能集团作为浙江省属大型国企,是有担当、有作为的标杆企业。浙能锦江环境作为其控股的上市公司深耕吉林、服务吉林,为吉林省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都作出了突出贡献,也证明了吉林省和松原市的营商环境都“过了关”。

朱国贤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吉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保障措施,狠抓落实落地,确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安全、环保、经济、稳定运行。企业要以过硬的自身建设和先进的运营技术,把“邻避效应”转化为“邻利效应”。同时,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相关专委会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争当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为守护青山绿水贡献政协力量。

新闻多看点

2.jpg

浙能锦江环境吉林省松原垃圾发电厂位于松原市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投产后年发电量达1亿千瓦时,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050 吨/日,目前项目主要服务范围包含宁江区、前郭县、乾安县和经开区。项目自2016年6月29日投产以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截止2023年4月底,累计发电量6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6亿千瓦时,处理垃圾量253万余吨,其中包含陈腐垃圾35万吨。同时,根据松原市政府、卫生及环境主管部门要求,松原垃圾发电厂作为疫情期间松原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共计协助处理医疗垃圾2100余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