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澄迈县水务局拟撤销特许经营权 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

2023-05-15 08:36来源:澄迈县水务局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澄迈县水务局拟解除与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特许经营权协议暨撤销特许经营权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的听证会举办。

因《海南省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以下简称“特许经营协议”)乙方业主盈涛水务公司因存在未能全面履行特许经营协议约定的义务,且存在运营、管理和维护不规范;未及时足额上缴、擅自挪用代征的污水处理费;违反特许经营协议约定,未经批准将污水处理服务费和厂区资产进行抵押,为第三方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保证等严重违约行为,涉嫌损害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澄迈县水务局决定召开《关于拟解除与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特许经营权协议暨撤销特许经营权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的听证会。

1.png

项目情况

1. 项目名称:澄迈县老城西区污水厂临时接管

2. 项目性质:临时接管

3. 临时接管时间:拟于2023年5月进行接管,周期约为1年(视具体情况可作调整)

4. 项目概况:

澄迈县老城西区污水厂位于澄迈县老城开发区文大村,占地面积54349.2平方米,一期处理能力5万吨/日,现实际处理量约为3万吨/日左右,采用奥贝尔氧化沟处理工艺,出水排放达到一级B标准。主要构筑物包含: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奥贝尔氧化沟、二沉池、回流泵房、加药间、污泥脱水车间、消毒池、巴氏计量槽、配电间、水质监测室等。

2009年10月澄迈县政府与盈涛水务公司签订《海南省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由盈涛水务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建设、运营老城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近年来,因盈涛水务公司存在未能全面履行特许经营协议约定的义务;运营管理和维护不规范;多次出现水质不达标;未及时足额上缴且擅自挪用代征的污水处理费;违反特许经营协议约定,未经批准将污水处理服务费和厂区资产进行抵押,为第三方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保证等严重违约行为,涉嫌损害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经澄迈县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终止《海南省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和取消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特许经营权,由澄迈县水务局负责临时接管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特许经营权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