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邯郸雨水收水篦再创新:雨水螺旋式井盖上岗

2023-05-15 09:40来源:邯郸市政排水管理处作者:张志军关键词:市政排水管网维护雨水收集雨水螺旋式井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邯郸市政排水管理处在市政排水管网维护中坚持做到守正创新,持续引进新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该市排水设施完好畅通。为进一步加速雨水收集排放,该处近日引进的新型雨水螺旋式井盖完成安装,投入使用,经近日降雨过程验证,效果良好。

1.jpg

该处在东柳大街、北仓路等易积水低洼路段安装了新型雨水螺旋式安全井盖,新型井盖在满足现有检查井的基础“六防”外,还根据水力力学原理以及地心磁场对水流方向的影响作用等因素而设计研发,结构为立体涡轮式,流经的水流能迅速形成漩涡流加快水的流速,有效分离水流中不同的杂物,防止了树叶、塑料袋等垃圾堵住井盖,同时采用排水孔及箅缝的结合设置,不影响正常排水,保证排水量的同时解决了杂物堵塞问题,还能发挥检查井当作雨水口用的天然优势,对道路快速降水提供有力保障,并且使用反扣将立体球墨铸铁井盖固定,也能最大限度降低雨天顶托井盖造成人跌落的安全隐患。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市政排水管网维护查看更多>雨水收集查看更多>雨水螺旋式井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