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项目正文

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环评审批公示

2023-05-17 14:24来源:生态环境兰溪分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炉渣综合利用兰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兰溪分局发布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本项目仅处理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根据要求,项目运营期间处理炉渣全部由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自身提供炉渣来源,本项目不处置其他外来企业焚烧炉渣,也不涉及其他危废焚烧处理炉渣的处置利用。详情如下:

序号:1

项目名称: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炉渣综合利用项目

建设地点: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黄店镇肥皂村垃圾填埋场内旺能环保厂区

建设单位: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拟在现有厂区内新增扩建“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用于对兰溪旺能现有项目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进行处置和综合利用。本次炉渣处理扩建项目选址位于兰溪市黄店镇肥皂村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空闲场地,占地面积 5000m2,项目建成后,规划年处理综合利用炉渣8.8万吨,年产生固废沙渣8.624万吨,同时年回收0.176万吨废金属作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本项目仅处理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根据要求,项目运营期间处理炉渣全部由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自身提供炉渣来源,本项目不处置其他外来企业焚烧炉渣,也不涉及其他危废焚烧处理炉渣的处置利用。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业主承诺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设有工艺废水沉淀水池(650m3),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完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厂内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处理纳管排放。废气:通过湿式除尘,并加盖抑尘网。噪声:合理布局,安装减振基础等 固废处置: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为工艺细渣、回收金属、成品沙渣和生活垃圾,危险废物为废机油和沾染油污废品(含油抹布、废劳保用品和废机油桶等)。工艺细渣、成品沙渣作为制砖材料外售综合利用;回收金属外售物资单位综合利用;废机油和沾染油污废品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依托兰溪旺能现有项目自行焚烧处理,在此基础上,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可得到有效处置,做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求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做好一般固废和危险固废的贮存和处置管理。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气仅有少量粉尘产生,废水仅排放少量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项目基本无地下水、土壤污染源,考虑到本项目布置于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厂区内,兰溪旺能建有配套的全厂区消防水池及事故应急池等构筑物,因此本报告要求企业将自身生产车间按照分区防控要求加强相应的防控。(1)本项目实施污染分区防控措施。其中,生产车间和工艺废水沉淀水池划为重点防渗区;其他原料、成品堆场、输送区域划为一般防渗区;(2)采取防渗措施,防渗层至少为 1m 厚粘土层(渗透系数≤10-7cm/s),或 2mm 厚高密度聚乙烯、或至少 2mm 厚的其他人工材料(渗透系数≤10-10cm/s);(3)生产车间和堆场应设置导流沟或者导流槽,产生的工艺废水和堆场渗水收集汇至沉淀池处理回用,确保消防水或事故废水的及时收集。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5个工作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炉渣综合利用查看更多>兰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