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新科环保:专注蜂窝陶瓷和催化剂研发 创新驱动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3-05-25 11: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硝催化剂超低排放改造新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专注、创新、发展”,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科环保”)董事长朱立全先生用这六个字来总结公司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原因。诞生于“工业陶瓷之乡”,专注于蜂窝陶瓷和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将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靠产品赢得市场,多年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新科环保走着一条稳健的发展之路。

进入“十四五”以来,多项重磅政策出台,对环保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推进,让脱硝催化剂的性价“卷”了起来;距离2030年越来越近,碳达峰的压力也在增加。如何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和行业?朱立全董事长向北极星环保网分享了他的见解。

企业微信截图_16824935235911_副本.jpg

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全(右)

打磨产品,直面竞争

工业陶瓷在节能环保领域有着重要作用,常用于吸附、过滤、隔热保温、催化剂载体等用途。新科环保所在的江西省萍乡市生产了全国60%以上的工业陶瓷。依托这一独特优势,新科环保从基础的蜂窝陶瓷做到高性能脱硝催化剂,积累下丰富的多孔陶瓷材料相关经验与技术。所以朱立全董事长谈到自家产品,总是充满自信:不怕对比,不怕检测,不怕竞争。

强大的产品力也给了新科环保拒不参加价格战的底气。

近年来,随着火电超低排放改造的完成,脱硝催化剂市场增速放缓,业内竞争日趋激烈。又恰逢经济下行区间,很多催化剂的企业日子并不好过,被迫打起了价格战,让出利润换市场。价格战打的激烈,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的现象自然无法避免。

“打价格战或许能取得一时的效益,但长期来看不是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经不住市场的考验。”朱立全董事长说到,新科环保没有下场参与价格战搏杀,而是继续坚持产品性能优先的原则,选用优质原材料,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把握节奏,稳健发展

如果把企业发展比作一场跑步比赛的话,有了好产品,相当于运动员有了强健的肌肉,但要想跑出好成绩,还离不开两个字:节奏。盲目跟随别人,往往会自乱阵脚,一败涂地。

近些年环保行业的热度不可谓不高,诸如碳达峰、新能源等热点都和环保关系密切。此时若一味追逐新概念,四面出击,往往不得重点,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但若按兵不动,冷眼旁观,似乎又太过保守,有贻误战机之忧。如何把握正确的节奏,在跟上前沿动态的同时又不至于太过冒进,考验着一家公司的策略制定和执行能力。

新科环保的选择是长远蓄力,谨慎出击。

在技术储备和科研创新方面,新科环保选择紧跟行业前沿动态,为长远规划做准备。用朱立全董事长的话来说就是:“环保产品的研发需要长远的规划,一个产品成熟可能需要几年时间,现在不做储备,几年后就落后了。”

所以早在中高温脱硝催化剂还是主流的2013年,新科环保就启动了低温脱硝催化剂研发,为后续催化剂业务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新能源概念火热,新科环保也在也在响应“双碳”目标的要求,进行绿氢方面的研究。

落实具体项目时,新科环保则相对谨慎,坚持“做一个成一个”的理念,按照示范项目的严格标准执行。朱立全董事长举例说到,今年新科环保将推出水泥烟气治理示范项目,但相关技术的研发早在2017年就开始,随后几经迭代,确保成熟稳定后才推向市场。

坚持创新,谋划未来

在交流过程中,多次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做技术出身的朱立全董事长深知,创新是新科环保能发展到现在的根基,是取得众多荣誉的原因,也是企业精神的核心内容。

当下脱硝催化剂行业增量市场逐步萎缩,业内竞争加剧,是对企业创新能力的一次“大考”。例如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要求下,能协同脱除二噁英、硫化氢等污染物的催化剂更受欢迎。当超低排放延伸到水泥玻璃等行业,针对水泥窑烟气玻璃炉窑烟气的催化剂需求会大增,这些都需要催化剂企业提前布局,都要有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作支撑。

“单个企业的技术力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们搞创新不仅要跟大学合作,还在北京、长沙等地设了办事处,专项对接人才引进工作。”

深谙“人多力量大”的道理,新科环保准备筹备自己的材料研究院,朱立全董事长多次实地走访,与包括建材院、东北大学在内的十余家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未来这些研究院所都会派出团队进驻新科环保材料研究院,协作开展环保材料及陶瓷材料前沿研究。利用新科环保已有的实验室、中试场和生产基地,实现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并择时推向市场。

2023年,朱立全董事长依旧将日程排的很满,除了上述提到的走访科研院所,筹建材料研究院外,还要参与水泥烟气治理示范项目的建设,参加多个环保行业展会。在他看来环保行业依旧有着广阔的发展期前景,及时抓住当前全国经济复苏,各项政策倾斜的档口对环保企业至关重要。新科环保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深挖蜂窝陶瓷和催化剂的研发应用,带来更多的优秀产品。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新科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