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康恒环境蓄力十足、多家企业迎“开门红”!3-4月垃圾焚烧发电市场释放47.5亿!

2023-05-26 09:15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处理康恒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固废网统计,3-4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标(含签约)数量11个,总投资额达47.5亿人民币,垃圾焚烧处理产能将新增超4800吨/日,平均垃圾处理单价为130.64元/吨。较1-2月各统计数据相比,开标数量、总投资额、新增焚烧处理产能等各项数据指标均所提升,3-4月各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情况如下:

1.jpg

500吨/日分界线明显,以云南、四川为代表的西南地区释放项目居多

据项目公开数据,建设规模在500吨/日以上的项目仅3座,500吨/日以下(含500吨/日)为7座,与1-2月开标数据项目,500吨/日以下建设规模的项目数量明显增多。

北极星固废网也注意到,在近期发布环评项目清单中,像黑龙江孙吴县1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广东乳源县域200吨/日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云南元江县200吨/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技改BOT项目等县域小规模垃圾焚烧处理项目逐渐增多。

从地域来看,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市场主要以西南地区、东北地区为主,云南、四川、贵州、黑龙江等省份开标项目相对较多,同时规模也普遍较小。

康恒环境、泰达环保均有2个项目入手,海创绿能、北控环境、上海环境迎今年首单!

在本次统计期内,康恒环境持续“横扫”模式,先后中标黑龙江宝清县垃圾焚烧热电项目与云南陆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规模不大,其中宝清县垃圾焚烧热电项目更是康恒环境首座300吨/日以下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本项目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200吨/日,配套建设40吨/日污泥处理设施,协同处置餐厨垃圾10吨/天。

在《关于加强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到,积极开展小型焚烧试点,以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边境地区为重点,选取人口密度较低、垃圾产生量较少的部分县级地区积极开展小型焚烧试点,重点围绕技术装备、热用途、运营管理模式、相关标准等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从上述来看,宝清县垃圾焚烧热电项目符合指导意见中的各项指标要求,未来落地后,或将成为试点项目。

泰达环境斩获辽宁瓦房店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资源化利用PPP项目与贵州正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瓦房店项目建设规模达800吨/日,在市场逐年下沉的背景下,这类优质项目相对“抢手”,曾多家社会资本(联合体)入围资格预审,最终由泰达环境联合体斩获。

海创绿能作为2022年拿单实力“黑马”,本统计期内中标尤溪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为年内首单。同样迎来今年“开门红”的垃圾发电集团还有北控环境、上海环境。其中西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上海环境集团在西北地区获取的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

天源环保于4月19日顺利签约曲靖师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也成为天源环保投资建设的第四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余吨。

“新秀”力量强劲,两大项目均由地方国资收入囊中

在本次统计期内,也出现了诸多“新面孔”,如盐亭益民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斩获12.9亿盐亭县生活垃圾综合治理项目特许经营项目、鄂尔多斯市康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斩获7.46亿鄂尔多斯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项目、四川省汇能达鑫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斩获泸定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一期。

北极星固废网从爱企查获悉,盐亭益民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鄂尔多斯市康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均为地方国资控股。随着县域垃圾处理市场进一步打开,地方国资控股企业或牵头或作为联合体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大幅提升。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康恒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