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市场正文

4月环卫市场数据出炉:成交额约百亿!玉禾田居榜首!

2023-05-29 08:13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项目环卫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环卫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4月国内环卫市场共开标27个亿级环卫项目,合计87个标段,成交金额约96.37亿元,涉及江苏、广东、福建、安徽、山东、河北、甘肃、贵州、河南、湖南、浙江、江西、内蒙古、广西、海南等15个省份(直辖市)。

4月亿级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汇总如下(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2023-05-29_080942.jpg

2023-05-29_081100.jpg

01

4月成交额与之前相比如何?

据北极星环卫网数据显示,2021年4月共成交11个亿级项目,成交额28.32亿元;2022年4月共成交37个亿级项目,成交额154.1亿元。与2021年、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4月环卫市场较为活跃,共成交27个亿级项目,成交总额96.37亿元。

图片1.png

据北极星环卫网数据显示,2023年1月共成交21个亿级项目,成交额65.04亿元;2月共成交12个亿级项目,成交额23.2亿元。3月成交23个亿级项目,成交额68.56亿元。经历了一季度的“低谷”,4月份环卫市场回温,成交数量和成交金额均创今年新高。

图片2.png

02

中标项目主要集中在哪些地区?

4月份共成交27个亿级项目,从中标数量来看,江苏省以6个中标项目排名第一;广东、福建各中标3个项目居第二,安徽、山东、河北省各中标2个项目并列第三,其余9省各中标1个项目。

从成交金额来看,成交额超10亿的有三个省份,分别是甘肃省、江苏省、安徽省,其中甘肃省以14.39亿元的成交额位居第一,占比15%。其次是江苏省成交13.37亿元,安徽省以11.1亿元紧随其后。

03

成交额TOP5项目和企业分别是?

4月份成交额前五项目位于甘肃、安徽、贵州、山东、河南这5个省,成交总额45亿元,占总额的46.7%。

4月共成交了1个10亿+项目,即兰州市七里河区智慧环卫管理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

兰州市七里河区智慧环卫管理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成交额14.37亿元,由玉禾田拿下。甘肃省也凭这超14亿元项目位列成交额榜单冠军。

2023-05-22_164710.jpg

2023年4月,盈峰环境、光大环境、北京环境、侨银股份、福龙马、碧桂园服务、玉禾田、玉诚环境、中环洁、家宝园林、劲旅环境等知名环卫企业均拿到亿级环卫项目。

环卫市场虽整体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但大规模项目仍尽归当地国资和知名上市公司。

玉禾田本月中标了4个环卫服务项目,成交总额18.19亿元,以绝对优势登顶。这4个环卫服务项目涉及天津、福建、甘肃、河北等4个省份。其中3个项目超亿元,本月拿下的最大项目是兰州市七里河区智慧环卫管理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金额14.37亿元。

安徽江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9.47亿元牵头中标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一体化及环卫设备补短板项目,位居4月TOP5排行榜第二名。江东城投成立于2010年,为江东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实际控股人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排行榜第三名是侨银股份,中标2个项目。其中都匀经济开发区环境提升服务一体化项目特许经营项目,成交额7.31亿元。

光大环保能源拿下乐陵市垃圾分类暨城乡环卫一体化(BOT)项目,也跻身于TOP5排行榜前五。乐陵项目总投资7509.5万元,中标价4384万元/年,项目合作期设定为16年,16年总服务金额约为7.01亿元。本次为乐陵市首轮环卫市场化项目,同时将垃圾分类服务也包括在一体化范围内。

第五名上榜的仍为国资企业,巩义市山河市政设施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为巩义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控人巩义市财政局。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环境联合体以2.14亿元/年中标赤峰市中心城区环卫一体化项目,为本月年化额冠军。

2023-05-22_164609.jpg

写在最后

4月环卫市场明显回暖,国资企业、环卫头部企业强势拿单,其余环企是否在养精蓄锐,蓄势待发,本年度环卫市场是否能出现黑马?且看下月环卫市场如何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项目查看更多>环卫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