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企业正文

“同兴环保”杯二氧化碳捕集封存与资源化利用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5-31 13:56来源:同兴环保关键词:同兴环保CCUS技术2023六五环境日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是未来实现大规模碳减排的关键技术之一,将在长期减排和深度脱碳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1.jpg

5月25日-26日,由同兴环保独家冠名,中国煤化工产业网等单位主办的2023二氧化碳捕集封存与资源化利用技术交流会在合肥召开。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兴环保、延长石油等业内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聚焦CCUS技术创新共话产业发展未来

此次会议搭建思想交流和学术研讨平台,探讨了推动碳中和目标下CCUS发展的新认识、新路径和新举措,为加强各方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围绕CCUS发展历程、全球图景、国内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指出,CCUS是实现碳减排的兜底技术,是全球公认的具有巨大商业化应用潜力的碳减排技术之一,当前CCUS产业正处于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需要抓住时机,大力推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要齐心协力加快CCUS关键技术攻关,实现低成本、低能耗、低风险的技术突破,大力推动工业示范和全链条商业示范,为我国CCUS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兴环保CCUS业务布局按下“加速键”

同兴环保是国内非电行业减污降碳的主要力量之一,业务聚焦大气治理、CCUS、新能源三大版块,业务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近年来,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公司发挥节能降碳领域技术优势,CCUS业务布局按下“加速键”。

4.jpg

▲中国石油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教授发表主旨演讲(节选部分图片)

同兴环保相继获得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工程乙级资质,压力管道设计、压力容器设计及制造资质,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建立CCUS联合研发中心,与浙江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整合国内一流研发资源,形成了一定的行业竞争优势。

公司积极参与唐山燕南水泥10万吨水泥窑烟气CO₂捕集项目、信发集团郝集电厂锅炉烟气CCUS年产30万吨碳氮联产项目,顺利打开CCUS业务新市场,并积极拓展电力、钢铁、水泥、化工、造纸等行业CCUS业务,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正在建设的环保低碳装备制造基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年产CCUS装备和节能环保装备3万吨,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环保低碳装备的市场竞争力,加快CCUS业务领域的市场拓展。

湿法碳捕集技术实现突破吸收剂成最大亮点

5.jpg

▲同兴环保教授级高工、首席化工专家、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叶煌介绍公司CCUS技术和吸收剂

市场预测,未来30年中国CCUS市场将迎来长足发展。同兴环保笃定CCUS业务发展,不断加大吸收剂及CCUS技术的系统研发,在湿法碳捕集技术、纯化领域,公司研发的化学吸收剂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在解决吸收剂氧化问题的同时,分别针对低再生能耗(<2.2GJ/tCO2)、指标均衡、经济性等三大需求,开发Tx系列三大类吸收剂以满足客户需求。公司还可根据不同客户需求,通过定制化碳捕集方案,做到节能又降本,达到最佳经济效益。

6.jpg

▲ 与会人员到公司展台咨询交流,并赴公司实地参观考察

未来,同兴环保将聚焦“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方向,与业内各方加强技术交流,开展务实项目合作,形成产业链良性互动,携手推动CCUS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智慧与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兴环保查看更多>CCUS技术查看更多>2023六五环境日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