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智慧水务报道正文

正式揭牌!武汉大学新增智慧水利专业!

2023-06-12 08:41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智慧水利武汉大学水生态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从武汉大学新闻网获悉,6月9日下午,武汉大学智慧水利系正式揭牌成立。

6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召开智慧水利系成立大会,宣布智慧水利新专业将于今年9月首次招生。

武汉大学智慧水利专业是以水利工程学科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水利专业的升级转型,融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工程管理等专业发展而成的新工科专业,重在培养兼具现代信息技术与水利专业基础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首次拟招生60人,五年内将规模拓展至90人。

据了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智慧水利专业的最大特色,该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既可以选择水利、交通、环保、市政、能源领域的大型企事业单位,也可以服务智慧水利相关的新型企事业单位。

武汉大学智慧水利专业学制4年,实行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课程体系。通识教育依托武汉大学人文学科深厚底蕴,培养具有跨学科视野、博雅品味、君子人品、人文情怀全面成长成才的学生。而专业教育则让传统水利拥抱数字化,设置智慧水利新工科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智慧水利概论》《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数字孪生流域与数字灌区》《水工程智能建造》《人工智能》《水利智能监控与调控》《水工程BIM设计》《工程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培养的人才具备承担水资源与水工程及相关工程的综合规划、设计、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同时具有解决复杂水文与水资源、水工程、水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利查看更多>武汉大学查看更多>水生态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