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光大水务取得江苏江阴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一阶段EPCO项目

2023-06-16 14:40来源:光大水务关键词:光大水务污水处理厂EPC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光大水务公告,公司作为牵头方组建的联合体(「联合体」)近日取得江苏江阴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江阴高新厂」或「该厂」)一期一阶段工程总包及委托运营(「EPCO」)项目(「该项目」)。该项目的取得进一步巩固了光大水务聚焦新赛道、依托传统业务优势拓展新领域与新模式的战略发展部署。

联合体将从项目设计、采购、建设至运营,对江阴高新厂一期一阶段提供一体化全过程服务。光大水务负责江阴高新厂一期一阶段的运营管理,并收取污水处理服务费,运营期为8年。另外,光大水务旗下徐州市市政设计院有限公司将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工作以及联合体其他成员将负责该项目的采购及施工。除光大水务将收取的污水处理服务费以外,该项目涉及工程总包服务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2.97亿元。

江阴高新厂设计工业废水处理总规模为6万立方米/日,计划分两期实施。江阴高新厂一期的设计工业废水处理规模为3万立方米/日。江阴高新厂一期一阶段将完成该厂一期的全部土建工程,采购并安装该厂一期一阶段所需设备,并配套建设废水收集管网和生态缓冲区尾水湿地。

作为江阴高新区的首个专门处理工业废水的污水处理厂,江阴高新厂将主要为江阴高新区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园的进驻企业提供电子工业废水处理服务。该产业园致力于发展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新型光显示、光通讯、智能融合终端、关键元器件及模块、云计算等领域,积极打造成为国内前沿、世界先进的产业集群。该厂一期出水水质主要指标将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地表水」)IV类标准,其中氨氮和总磷指标将达到地表水III类标准,其余指标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A标准。

作为光大水务以EPCO模式取得的第二个项目,江阴高新厂一期一阶段EPCO项目不仅标志着公司在新业务模式上的积极探索与实践,也补充了公司在电子工业半导体行业废水污染管控、处理技术、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使公司具备集成电路硅片、芯片、封装测试全过程工业废水处理能力,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深耕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加大拓展力度、巩固并提升市场地位奠定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水务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EPC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