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招标正文

20亿元!50年!长江管网有限公司中标宜昌市城区污水管网补短板攻坚战特许经营项目

2023-06-25 08:52来源:宜昌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关键词:城区污水管网特许经营项目长江管网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宜昌市城区污水管网补短板攻坚战特许经营项目中标结果公告发布,中标人为长江管网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市三峡生态水管家有限公司、长江三峡绿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价为全投资(税后)内部收益率3.30%,财政预算评审后建安费下浮比例5.50%。

1.png

投资总额:本项目首期估算总投资约20亿元。未来本项目在特许经营期内将持续对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进行投资和更新维护,实际投资规模超过20亿元的,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超过部分投资的处理方式。

合作范围:本项目区划范围主要为宜昌城区,包括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高新区、猇亭区、夷陵区城区;合作范围为区划范围内的主干次支管网及为实现工程目标需纳入合作范围的小区管网。具体合作范围以存量项目的管网检测结果或移交清单和新建项目的初步设计批复为准。

合作内容:本项目合作内容包括在特许经营期内对宜昌市城区污水管网及设施的统筹管理以及未委托其他社会资本的现状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的投资、勘察设计、改造、运营维护和期满移交,新增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的投资、勘察设计、建设、拥有、运营维护和期满移交。

未来项目公司的建设内容包括:

(1)合作范围内未委托给其他社会资本的现状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的改造;

(2)合作范围内未委托给其他社会资本的新增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的建设。

未来项目公司的运营内容包括:

(1)合作范围内未委托给其他社会资本的现状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的运营维护;

(2)合作范围内未委托给其他社会资本的新增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的运营维护;

(3)对合作范围内的其他负责污水管网运营维护的公司实施绩效监控,协助其达到绩效评价目标的要求;

(4)对于已经委托给其他社会资本的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项目,在其项目合作期结束后,应优先考虑由本项目的项目公司接管运营维护工作,具体接管流程应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流程办理。

在本项目中,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勘察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住建局作为实施机构支付污水收集服务费并协同市城管委对项目公司进行绩效管理。

特许经营期为50年(含建设期),自特许经营协议生效之日起计算;首期投资20亿元暂按照建设期5年计算;各子项目的建设期包括前期工作时间和项目建设工期;项目整体的运营期自2028年开始计算;存量管网及配套设施在完成排查及清淤检测后转入运维,各新建及改造子项目的运营期自该子项目开始运营日起计算,自特许经营协议结束之日为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区污水管网查看更多>特许经营项目查看更多>长江管网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