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2023环保企业年中总结:多家名企高层变动 地方国资动作频频

2023-07-06 09:51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环保企业龙净环保中冶南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进度过半,到了年中总结的时候。过去半年里有多家大气领域知名环保企业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同时也有多家国资背景环保企业成立。北极星大气网汇总部分信息如下:

2月22日,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高管辞职及补选董事、聘任总裁的公告》,

公司联席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何媚女士,公司董事兼总裁罗如生先生辞职,公司高级副总裁冯婉如女士因工作调整,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同时聘任公司非独立董事黄炜先生兼任公司总裁。

这是紫金矿业入主龙净环保后再一次做出重要人事调整。2022年5月11日,龙净环保正式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明确紫金矿业以10.80元/股、总价约17.34亿元控制其25.04%的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尽管一度戴上ST的帽子,但作为中国大气环保领域的领头羊,龙净环保多年来保持稳步增长,2021年实现营收113亿元、实现净利润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96%、22.42%,在经济下行周期里这样的业绩是相当拿得出手的。

而紫金矿业看中了龙净环保与其自身矿产开发、冶炼等业务的契合性,期待双方业务产生协同效应。至于能否实现1+1>2的效果,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2023年4月,中化学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大气污染治理;新型催化材料及助剂销售;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

该公司由中国化学全资子公司中化学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是我国化工领域资质最齐全、功能最完备、业务链最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国际工程公司,是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领域的国家队,在油气服务领域稳居全球第一。

3月6日,有色院/中国恩菲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了中冶集团党委对有色院/中国恩菲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刘诚同志任中国有色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恩菲董事长;魏甲明同志任中国恩菲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6月7日,中冶南方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了中冶集团党委对中冶南方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郑剑辉同志任中冶南方董事长、党委书记。

地方国资进军环保行业的步伐仍在继续。

上海城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吴泾镇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投资,集团成立后将整合上海城建集团下属业务板块,打造城市环境领域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新型集团。

2月10日上午,江苏省环保集团与盐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江苏省环保集团盐城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4月10日上午,江阴市环保集团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秦望山绿色循环产业园举行。

近年来,环保产业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行业“洗牌”已在进行中;国企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的深入让地方政府迫切寻找新的增长点;中央环保督察愈发频繁,考核标准愈发严格,拉高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多重因素,催得有国资背景的地方环保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龙净环保查看更多>中冶南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