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全地埋式污水厂建设再添新名片!保定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正式通水试运行

2023-07-07 13:26来源:中铁上海局市政环保公司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中铁上海工程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随着综合试验楼中心控制室发出进水指令,滚滚污水顺着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粗格栅涌入2#箱体,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

保定市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占地面积7.73公顷,建设规模10万m³/d,是整个白洋淀流域建设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项目中标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市政环保公司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建设姿态,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快速进场。公司主要领导率队指导策划,仅用不到1个月时间,便协助业主完成了系列用地手续,顺利打开项目1#和2#箱体工作面,正式吹响了鏖战保定、创誉华北的嘹亮号角。

保定鲁岗污水处理二期工程是河北省白洋淀流域重点项目之一,对白洋淀流域的生态保护“京雄保”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调研指示精神,结合地方及业主出水达标、提高至三类水要求。

项目部在建设模式上下功夫,一方面突破传统用地观念,采用“地下建厂、地上建园”的全地下建设模式,将污水处理厂整体地下集约布置,地上建设环保教育基地、劳动公园,提升污水处理设施颜值,增加环保科普、休闲生活新场景,为城市中心区土地集约化利用,生态环保兼顾提供了良好示范,另一方面建设容量4万吨的多功能雨污水(应急)调蓄池,用于雨季调蓄雨水、非雨季用于污水调蓄。

在工艺设备上下功夫,积极沟通地方政府及业主,匹配优质精良的工艺设备。在原高速离子气浮装置生物除臭工艺的基础上,采用外压式超滤膜系统,能够有效提升水中悬浮物、微生物、病菌等去除率,确保出水水质达标。

在智慧水务系统控制上下功夫,联合创建鲁岗数字孪生水厂智慧系统通过物联网、AI、大数据、云计算、三维建模等信息技术,建立可靠控制系统及信息化、智能化一体化的运营管控平台,实现高度信息互通的集中监控管理工艺精细化的运行模式,尤其是智能加药控制系统替代人工精准加药,机器人巡检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结合,实现对新水厂的智慧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中铁上海工程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