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2023-07-09 19:47来源:三峰环境集团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渭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上午,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仪式顺利举行。该项目由三峰环境集团参股投资,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渭南市生活垃圾正式进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时代。

项目坐落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占地122亩。一期工程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配置1台750吨/日机械逆推式炉排炉,1台18MW凝汽式汽轮机,烟气净化采用“SNCR+活性炭吸附+半干式脱酸+干石灰喷射+袋式除尘”的组合烟气净化工艺。此外,项目还预留了供热站、供热管道位置及外部供热接口,余热将输送到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区综合利用。

渭南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素有“华夏之根”的美誉。该项目作为该市重点项目和“2023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将改变传统的垃圾填埋方式,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每年可处理渭南市主城三区(临渭、高新、华州)生活垃圾27万吨,上网发电1.1亿度,节约等效标准煤3.3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助力空气质量提升,实现区域节能减排,推动渭南市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渭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