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中企承建!南亚最大单体污水处理厂竣工

2023-07-17 09:49来源:新华网作者:孙楠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中国电建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13日举行竣工典礼。这是孟加拉国首座现代化大型污水处理厂。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孟加拉国地方政府、农村发展和合作社部部长塔兹等数百位嘉宾出席活动。

哈西娜在致辞时表示,可持续和高质量的现代化污水处理系统对城市供水长期稳定至关重要。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是孟加拉国污水处理系统总体规划实施的开始,将在改善相关地区河流水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姚文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孟经济合作丰收之年。中企承建项目为孟方创造约55万个就业岗位,带来数十亿美元投资。中国将永远是孟加拉国追求发展道路上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

塔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中国向孟加拉国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正在帮助孟加拉国实现梦想。

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总承包。项目建成后每天可处理达卡市区近500万人口的生活污水,极大改善达卡市区水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系统查看更多>中国电建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