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贵阳东部10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废标引关注 规划目标能否完成?

2023-07-18 15:26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焚烧发电厂贵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7月17日是贵阳市东部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的开标日期,该项目发布公告称,因“对招标文件作实质响应的有效投标人不足三家”而废标。

贵阳市东部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选址位于乌当区西北区域新场镇,项目总投资59147.73万元,建设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建设2×500吨/日机械炉排炉焚烧线,配套建设余热锅炉和1×2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二期扩建用地。

北极星固废网了解到,在2022年,贵阳市发布的《贵阳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与处理专项规划(修编)》中,就提到该项目。

针对干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布局规划,贵阳贵安共布局焚烧发电项目5座,至2025年规模合计6400吨/日。分别是:

南部燕楼焚烧发电厂:规模2400吨/日,服务范围贵安直管区、花溪、经开、南明、双龙,含生活圈共计50个;

北部水井凹焚烧发电厂:规模2000吨/日,服务范围白云、高新、观山湖、云岩及修文县城,含生活圈共计57个;

西部清镇焚烧发电厂:规模500吨/日,服务范围清镇,含生活圈共计11个;

东部(乌当)焚烧发电厂:规模1000吨/日,服务范围乌当、修文乡镇、白云牛场及云岩区渔安,含生活圈共计15个;

东北部开阳焚烧发电厂:规模500吨/日,服务范围开阳县、息烽县,含生活圈共计7个。

其中,东部(乌当)焚烧发电厂就是日前开标的贵阳市东部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上述5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除贵阳市东部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外,其余4座项目已投产或者在建设中,进展如下:

南部燕楼焚烧发电厂即贵阳市花溪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总投资达7.545亿元。该公司一期项目于2018年3月投产,年处理垃圾量43.8万吨;二期项目于2022年1月正式投产,年处理垃圾量约43万吨。

北部水井凹焚烧发电厂即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于2022年9月投运,项目建设3台日处理750吨垃圾焚烧炉,2台3万kwh汽轮发电机组,以及配套水、电、气工程,总投资12.6亿元。

西部清镇焚烧发电厂即清镇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项目设计日焚烧生活垃圾1000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台500吨/日炉排炉焚烧线,由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所属贵阳海创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前并网。

东北部开阳焚烧发电厂即开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37784.56万人民币,生活垃圾处理总规模500吨/日,配置1×500吨/日垃圾焚烧线,余热锅炉及烟气净化系统。由光大环境与贵阳城投联合体中标该项目特许经营,目前该项目处于在建中。

同时,专项规划还指出,至2025年底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的65%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60%以上,初步建立起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贵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