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陕西省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工程全面交付

2023-07-24 08:51来源:新华社作者:邵瑞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的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容及提标改造项目全面交付。项目为全地下式设计,污水和臭气处理将全部在地下完成,在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好生活环境的同时,污水处理能力也大幅提高。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建安装华西公司总承包建设,是陕西省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日均水处理量由原来的20万吨提升至30万吨,出水水质由原来的一级A类提升至国家地表环境质量准IV类标准,惠及周边46万居民。

“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我们采用双层加盖的全地下式设计,结构就像‘复式楼’,地下二层为污水处理池、地下一层为操作区,在地下就可以完成污水处理。臭气经过处理达标排放,不会外溢。通过地下建厂,整体节约用地45亩,污水处理量提升50%。”该项目建设方总工李宝科表示。

据了解,由于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原厂区每天需正常处理20万立方米污水,不能停摆,建设方在项目改造过程中采用了周密的施工方案,确保能够“边生产、边改造”,并顺利实现了生产工艺切换。项目运用了多项目前国内先进的污水净化工艺,使出水水质达到国家地表环境质量准IV类标准,可应用于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以及生态景观护养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改造项目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