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国内首座全地下式工业污水处理厂丨上海市政总院担纲嘉善蓉溪净水厂工程

2023-07-27 08:38来源:上海市政总院关键词:工业污水处理厂地下式污水处理上海市政总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市政总院承接嘉善蓉溪净水厂工程,该厂是国内罕见的全地下工业污水处理厂与上部大体量体育商业体综合开发建设的项目,在国内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建设中具有标杆意义。

项目历经项建书及方案招标、可研及初设招标、施工图招标三个阶段,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座10万m³/d的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地面建设体育商业体,总建筑面积约14.5万㎡。

充分论证,国内首座全地下式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进水涉及多类工业废水,污水处理难度高、标准严。经过充分比选论证,确定“调节池+预处理+MBR生反池+反硝化深床滤池+臭氧催化氧化池”的主体工艺方案,确保出水稳定达标。

因地制宜,实现地下地上综合利用。在总体设计上着重考虑污水厂所处的地理位置,采用全地下式建设形式,将环境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以打造“生态绿地”的设计理念为切入点,基地内融合屋顶光伏、海绵城市、景观水体、再生水回用、水源热泵等元素,具有污水处理、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三位一体功能,实现土地的地下地上综合利用。

生态融合,塑造体育嘉年华公园。体育综合体与室外运动场地及景观山体通过人行步道和电梯串联起来,打造运动通廊,增强室内外体育功能互动性。巧妙利用地形划分不同的运动空间,结合公园、水体和建筑等空间,塑造别具一格的多层次公共空间。

数字赋能,打造智慧化“未来工厂”。运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AI)、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净水厂智慧化系统,打造一座设计、建造、运维全生命周期智慧化的“未来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地下式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上海市政总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