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市场正文

5-6月亿级环卫项目成交366亿!国资拿单势头盛 盈峰环境两次上榜!

2023-07-31 08:41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项目环卫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环卫网统计,2023年5月-6月国内环卫市场共开标74个亿级环卫项目,合计183个标段,成交金额约366.62亿元。

其中:5月共开标31个亿级环卫项目,合计61个标段,成交金额约99.36亿元,涉及山东、江苏、广东、贵州、福建、河南、河北、安徽、湖南、上海、四川、吉林、江西、内蒙古、山西、陕西等16个省份(直辖市)。

6月共开标43个亿级环卫项目,合计122个标段,成交金额约267.26亿元,涉及江苏、广东、安徽、河北、湖北、上海、海南、江西、浙江、山东、河南、广西等12个省份(直辖市)。

5月亿级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汇总如下(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2023-07-31_083326.jpg

6月亿级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汇总如下(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01

与之前相比,5月、6月环卫成交额如何?

据北极星环卫网数据显示,2023年1月共成交21个亿级项目,成交额65.04亿元;2月共成交12个亿级项目,成交额23.2亿元。3月成交23个亿级项目,成交额68.56亿元,4月成交27个亿级项目,成交额96.37亿元。

5月、6月环卫市场强势回暖,成交额分别是99.36亿元、267.26亿元,尤其是6月环卫市场成交数量和成交金额均创年内新高。

3.png

据北极星环卫网数据显示,2021年5月共成交13个亿级项目,成交额26.8亿元;2022年5月共成交28个亿级项目,成交额89.91亿元。与2021年、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5月环卫市场较为活跃,共成交31个亿级项目,成交总额99.36亿元。

4.png

据北极星环卫网数据显示,2021年6月共成交20个亿级项目,成交额70.62亿元;2022年6月共成交34个亿级项目,成交额163.09亿元。与2021年、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6月环卫市场大幅上升,共成交43个亿级项目,成交总额267.26亿元。

5.png

02

5月、6月中标项目主要集中在哪些地区?

5月中标项目涉及16个省份,从中标数量来看,从山东省以中标6个项目居第一,江苏省以中标4个项目居第二,广东中标3个项目排第三,其次为贵州、福建、河南、河北、安徽各中标2个项目,其余8省各中标1个项目。

从成交额来看,成交额超10亿的有三个省份,分别是山东省、江苏省、贵州省,其中山东省以25.22亿元的成交额位居第一,占比25%。其次是江苏省成交12.78亿元,占比13%。贵州省以10.45亿元紧随其后。

6月中标项目涉及12个省份,从中标数量来看,从江苏省以中标14个项目居第一,广东省以中标4个项目居第二,安徽中标4个项目排第三,其次为湖北、河北各中标3个项目,上海、海南、江西、浙江、山东各中标2个项目,河南、广西各中标1个项目。

从成交额来看,成交额超10亿的有6个省份,分别是上海、河北、江苏、广东、河南、湖北省,其中上海以81.99亿元的成交额位居第一,占比31%。其次是河北省成交77.59亿元,占比29%。江苏省以31.99亿元紧随其后。

从地理分区来看,5月、6月中标项目主要集中于华东、华北、华南地区。

03

5月、6月成交额TOP5项目和企业分别是?

5月份成交额TOP5项目位于山东、江苏、贵州、福建、上海这5个省市,成交总额40.3亿元,占总额的41%。

5月共成交了1个10亿+项目,即龙口市城市公共服务市场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该项目成交额13.16亿元,由中铁十局与北控城市服务组成的联合体拿下。

10.png

6月份成交额TOP5项目位于上海、河北、河南这3个省市,成交总额40.3亿元,占总额的63.6%。

6月共成交了5个10亿+项目,分别是成交额44.94亿元的2023年城市道路综合养护项目、成交额43.33亿元的三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成交额37.05亿元的浦东新区公路干线、县道及高架综合养护项目、成交额32.56亿元的曲阳县城乡环卫和生活垃圾压缩转运及处理经营权转让项目、成交额12.25亿元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绿化一体化服务项目。

6月份成交额TOP5项目有2个位于上海,2个位于河北,上海2个项目是浦东新区道路养护项目,均由上海本地企业分获,大部分是国有企业。河北2个项目是三河、曲阳项目,三河项目由北京环境、首创环境分获,曲阳项目由粤丰粤展环保拿下。

河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绿化一体化服务项目,最终被郑州光和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傲蓝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以年化额4.08亿元/年拿下,成交额12.25亿元,这一项目也是6月年化额最高的项目。

11.png

5月、6月,大部分亿级环卫项目仍被当地国资和知名上市公司拿下。

其中上榜的中铁十局集团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兴驰交运有限公司、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环境有限公司、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公路养护建设有限公司都是国有独资企业或国资控股企业。

盈峰环境、北京环境、中国天楹、侨银股份、福龙马、首创环境、玉禾田、玉诚环境、中环洁、家宝园林、济通集团等知名环卫企业均拿到亿级环卫项目。

盈峰环境凭借拿下聊城市城区道路环卫一体化保洁服务项目、阳江市阳东区城区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及绿化养护市场化运营项目、新化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建设项目特许经营权、赤壁市城区清扫保洁暨生活垃圾分类一体化项目、会昌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等亿级项目,在5月、6月都有上榜。

万物云除了通过全资子公司万物云城中标了锡山经济开发区“城市管家”项目,还通过参股企业中标了鼓浪屿项目和青岛城阳区项目。

写在最后

上半年环卫市场总体呈上行趋势,国资企业、环卫头部企业强势拿单。接下来国资企业是否会亲自提供服务,还是会“中标人”变身“招标人”启动采购,且看下半年环卫市场如何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项目查看更多>环卫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