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7月大气网汇总:30+项目中标总额超20亿

2023-08-17 10:18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大气治理烟气治理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大气网7月份项目汇总姗姗来迟。

2023年一季度,北极星大气网所统计部分大气治理项目中有55%来自于电力行业,这个势头在7月份得到了延续。

41.png

虽然非化石能源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今年装机占比还历史性的超过了50%,但要说稳定那和火电还是有一定距离,后者的“压舱石”的作用依旧无可替代,这在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共识。特别是经历了一轮残酷的能源危机之后,大多数国家会选择在短期内加大针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投资,以确保能源供应安全。

从另一角度来看,能源需求必然跟随经济增长的脚步,所以我们可以看到2023年仍有大批火电项目投建投产,烟气治理需求依旧旺盛。

42.png

电力和环保的“跨界选手”,生物质/垃圾发电行业表现也不错,尽管垃圾发电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但随着标准收严,烟气治理提标改造需求正在被开发,只不过受限于行业特点,项目规模普遍较小。

43.png

与电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钢铁行业,今年钢铁烟气治理市场的冷清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钢铁市场不景气,很多钢厂面临亏损甚至破产的风险;超低排放改造也已经进度过半,增量市场在收缩……

水泥倒是稳定,每月总能贡献几个项目,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这块市场可能很快就会活跃起来。

44.png

其它来自于供热、有色、石化等行业的项目不再赘述。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治理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