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政策正文

《云南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2023-08-22 09:03来源: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键词:碳达峰碳排放绿色低碳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包括5个部分22条内容,明确了2个阶段工作目标、12项重点任务、4项保障措施和3项实施要求。2个工作目标。一是2030年前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建筑能耗强度和碳排放强度处于全国较低水平。二是力争2060年前城乡方式全面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城乡建筑全面实现绿色低碳运行。

12项重点任务。一是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包括七项任务:优化调整城市结构和空间布局、加快推进绿色低碳社区建设、全面提高绿色低碳建筑水平、积极推进绿色低碳住宅建设、稳步提高基础设施运行效率、持续优化城市建筑用能结构、大力推广绿色低碳建造方式。二是打造绿色低碳县城和乡村。包括五项任务:全面提升县城绿色低碳水平、着力营造自然紧凑乡村格局、统筹推进绿色低碳农房建设、推进生活垃圾污水低碳治理、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绿色低碳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