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大连庄河市深化央地合作 加快推进EOD项目落地实施

2023-08-25 15:14来源:大连生态环境关键词:EOD项目水环境综合整治庄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加快推动庄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与渔业经济区建设EOD项目落地实施,近日,庄河市邀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股权董事赴庄河调研,深入了解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央地合作,加大金融对EOD项目的支持力度。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庄河港、黄海港务公司渔业经济区项目、石城岛生蚝小镇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等涉及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项目,听取了庄河市EOD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和黄海港务公司关于庄河渔业经济区项目情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股权董事表示,庄河生态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在推进EOD项目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农发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农发行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政策性金融“活水”引流到庄河,加快与庄河市合作进程,开辟的绿色信贷通道,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庄河市委常委、分管副市长指出,EOD项目是庄河立足于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做出的重大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助力大连“三年过万亿”、推进生态宜居庄河建设的具体行动,为庄河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绿色发展打开了一条全新的道路。自EOD项目入库以来,庄河市第一时间对接农发行,下好主动服务“先手棋”,积极配合农发行开展优化项目融资工作。下一步,庄河市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大与农发行的合作力度,确保EOD项目尽快实施,以此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实现人居环境、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庄河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水环境综合整治与渔业经济区建设EOD项目新标杆,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链接:

今年6月8日,庄河市水环境综合整治与渔业经济区建设EOD模式开发项目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并进入国家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成为了辽宁首批、大连首个入库项目,全国第二个海洋类EOD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OD项目查看更多>水环境综合整治查看更多>庄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