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四不两直”直击问题 治污攻坚迅速行动

2023-08-28 13:19来源:湖南生态环境关键词:四不两直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至4日,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带队,先后深入娄底、益阳、岳阳等市,开展调研帮扶行动。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生态环境部来湘调研帮扶有关指示精神,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省生态环境厅迅速响应、强化担当、直面问题、认真整改,作出“五个一”专项部署,要求学习借鉴生态环境部做法,建立“四不两直”工作机制,开展专项行动。聚焦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长江经济带警示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直相关部门,组成7个暗访检查组,于8月23日迅速赴全省各地,采取直面问题、直奔现场、当面交办、媒体曝光等形式,开展暗访检查、督导帮扶行动。

8月26日,根据前期暗访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盛才同志带队,赴株洲市、湘潭市开展“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在株洲,现场检查了株洲渌口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湖南利德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大气污染防治、建宁港太阳支流黑臭水体治理,湘潭市江麓西干渠黑臭水体治理、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污染防治情况。

检查发现,株洲渌口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存在进水水量不稳定,从2100多吨到1.3万吨之间波动;进水浓度低,其中COD进水浓度最低值只有10.34毫克/升,突出反映出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管网不配套、治污效应不明显的问题,同时存在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出水流量监测设施运行不正常等问题。

湖南利德金属结构有限公司涉嫌“批小建大”“批建不符”、验收违法等问题;同时,作为VOCS气体排放大户,存在未纳入环境监管重点单位名录、排气筒未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应急管理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焊接工艺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第三方监测不规范等问题。

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臭气处理设施停运、运行不正常等问题。

检查组将有关问题现场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了交办,要求对涉嫌环境违法行动,迅速立案调查,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其他有关问题,厘清责任,限期整改,及时报告。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要求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学习借鉴生态环境部好的经验做法,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转变作风,严格监管,在全省层层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帮扶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强化常态化监管执法行动,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提效达标、提档进位”,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不两直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