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污水输送量达37万吨/天!赣州市政公用集团章江左岸污水干管项目实现局部通水

2023-09-05 09:31来源:赣州市政公用集团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干管工程赣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赣州市杨梅渡至白塔污水处理厂章江左岸污水干管工程(水西段)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顶管作业,该项目末端井位13#井已接入西域华城片区生活污水,实现局部通水。

赣州市杨梅渡至白塔污水处理厂章江左岸污水干管工程(水西段)项目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被列为赣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是赣州市政府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具体落实。该项目起由香江大道与东江源大道交叉处,沿东江源大道向北延伸至白塔污水处理厂,干管敷设于东江源大道东侧辅道,全长5.2km,全线管道内径达2.4m,是赣州市目前最大口径的排污管道;最深深度达30m,最长单节段顶管距离约1000m,是江西省目前单段最长、深度最深顶管;全线采用顶管施工工艺,共12段顶管,其中6段均为曲线顶管,曲率半径最大达1800m,单段700m为双曲线,曲率半径达800m,实现地下污水“S弯道,技术难度居全国管道工程领域前列。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干管主要用于输送蓉江新区过江污水及经开区生活污水至白塔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设计污水输送量达37万吨/天。目前项目非涉铁标段管道共计约5km已贯通,沿线10个顶管井位逐步改造为内检查井,涉铁标段(11#井至12#井)管道共计约200m,由地方铁路公司负责实施,已于8月20日开始顶管作业。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减少污水直排、缓解水系黑臭水体问题,改善章江水资源环境,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干管工程查看更多>赣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