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常压大型钢制储罐的迭代升级

2023-09-06 09:14来源:个人投稿作者:彭华山关键词:拼装罐废水处理成套设备污水处理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前言: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国家环保总局为了开发一种将工艺技术和制造技术结合为一体,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成套设备,把《高效单元处理设备的研制和开发》列为"九五"攻关课题产业。大容量储罐对许多企业和工厂都是至关重要的。目前基本采取现场焊制或水泥浇筑,目前市场出现了拼装罐,用于各个污水处理项目。因其安装时间短(比焊接或混凝土浇筑节省三分之二时间),造价低(五分之一),质量可靠(使用30年)。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快速、安全的安装方式赢得了众多业主的高度肯定及认可,笔者深信未来拼装储罐会逐渐替代传统各类焊接储罐的替代,而专业化生产格局是这一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二、拼装储罐:

在钢板上下左右相互搭接并用自锁螺栓连接形式。专用的硅硐胶密封材料镶嵌在两板重叠之间,硅硐胶固化之后即为橡胶,具有高弹性,耐高温,耐候性强等特点。自锁螺栓迎水头部用塑料包裹,螺栓根部有四榫装置,具有自锁功能,在罐体试水的时候,可带水进行紧固。

1.jpg

2.jpg

连接板涂胶(1)

1.jpg

罐片拼装(2)

3.jpg内连接螺栓防腐涂层(3)

三、拼装罐优势:

价格优势

拼装罐原材料耐候钢板(Q355MPa)的性能:强度高,耐腐蚀性好,比普通钢板(Q235MPa)节省更多原材料,安装的便捷性和工期的可控性也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工成本等,这些都决定了拼装罐在整体成本上比碳钢焊接罐和混凝土罐有更大的成本优势。容积较大的罐体,优势更加明显,拼装罐的价格比混凝土价格要低,工程越大(池容越大),价格优势就越明显。

1.jpg

防腐优势

拼装罐内外壁采用“内外覆膜技术”,腐蚀性能比常规防腐价格低使用寿命更长。首先按照工艺要求对原钢板进行预处理,并在钢板的内外涂上两道或两道以上的高分子膜涂层。高分子膜会与钢板表面融合,形成牢固的无机涂层。

起到“内防腐蚀,外抗氧化”的作用和功能,与其它防腐技术具有性价比的优势。

1.jpg

应用优势

拼装罐可广泛应用于食品级饮用水存储、污水处理、沼气工程、干散物料储藏、石油化工等行业中的气体、液体和固体的密封储藏。拼装罐质量和出色的储罐抗震性设计已在实际应用中得到验证。提高拼装罐的抗震性能,另一个重要因素便是保证产品质量。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对原材料质量进行严格检测;并在产品质量检测方面制定一套非常严格的检测标准,通过多种检测工艺对产品进行检测,确保拼装罐质量过关,符合严格的国际标准。

1.jpg

合理利用环境

拼装罐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和环境的要求,进行灵活的储罐尺寸设计和颜色定制,节省占地面积,适合现代化建设的要求。

1.jpg

标准化程度高

拼装罐钢板及主要部件在工厂通过自动化设备采用标准化生产,经包装后运输到项目现场进行标准化组装。从生产到安装,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执行,确保储罐标准化制造。

1.jpg

安装简单快捷

拼装罐采用现场组装方式,设计了专门、独特的安装工具(专用抱杆和吊耳),全地面操作更安全(无需高空作业)。然后采用倒装法(先安装罐体顶部,再从上至下重新组装罐体及其内部构件),直至安装拼装罐体。

1.jpg

罐体保温更简单

外保温采用50毫米橡塑棉(可根据不同地区冷热温度增减厚度),保温采用0.5毫米201定型不锈钢连接与螺栓固定在一起,可随罐片一起保温,避免了整体搭设脚手架后保温的问题,经减少了脚手架搭设费用,确保了施工高空做作业的危险。

1.jpg

建设周期短

所有钢板通过螺栓和密封材料组装,使安装更加容易。拼装罐的安装过程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小,安装工期容易控制。工期方面:拼装罐与混凝土焊接罐相比,工期可缩短2/3左右。比如:1000m³~2000m³储罐,7-10天可以安装完成。

降低运输成本

由于螺栓连接的拼装罐是拆卸运输的,因此它们比焊接储罐的大块更便于运输,从而降低了运输成本。与混凝土储罐所需的材料相比,螺栓连接拼装罐的运输成本也要低得多,因为与混凝土储罐材料相比,螺栓连接拼装罐相对较轻。

可重复使用

由于各钢板用螺栓连接,可重复拆装使用,也可大小增减,建成运行后可对储罐进行拆除和重新安装,容易实现迁移和扩容。

易于维护和维修

混凝土储罐和碳钢焊接罐需要定期维护,包括经常重新密封和刷漆以防止泄漏或腐蚀。它们也很难修复,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和特殊的工具来浇筑新的混凝土或切割、焊接和重新完成一个钢罐,这可能导致高材料和劳动力成本。螺栓连接的拼装罐只需要很少的维护,比碳钢焊接罐或混凝土储罐更耐用,如果垫圈泄漏、面板腐蚀等附件,损坏的部件可以很容易地拆卸、修理或更换。

四、拼装罐行业市场容量分析

目前拼装罐被广泛应用到污水处理、生物质能沼气工程、石油化工等领域,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污水处理能领域的新势力。

2020-2025年中国拼装罐行业市场容量预测 图表:

1.jpg

五、2020-2025年拼装罐行业供需趋势预测

由于我国人口不断增长,居民用水量持续暴增。因此污水处理需求也随之增加。分散式污水处理服务市场指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的制造、建设及营运。目前,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主要应用于农村地区、高速公路服务区、风景名胜区以及其他无法进行集中式污水处理的地区,随着技术的成熟、专业化持续改进,进一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已延伸的到各个行业,作为储罐替代焊接与水泥浇筑品,未来拼装罐行业趋势将会是需求大于供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拼装罐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成套设备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