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评论正文

江西发布《指引》 推动厨余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2023-09-11 16: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作者:王纪洪 郭远涛关键词:厨余垃圾处理垃圾分类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厨余垃圾管理,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厨余垃圾处理技术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推动全省厨余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据了解,江西省实行垃圾分类后,厨余垃圾分出量明显增长,各地纷纷采取措施提高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但是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成后,因运行成本高、居民“邻避效应”等原因,厨余垃圾处理面临一些困难与挑战,造成部分资源浪费。

根据《指引》,厨余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家庭厨余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3种类别。通过分析不同处理技术的优缺点,结合江西省实际情况,要求各地从因地制宜、生态优先、节能低碳的原则出发,落实厨余垃圾密闭化运输、防臭味扩散、不遗撒滴漏的要求,科学合理选择厨余垃圾处理技术。

此外,《指引》鼓励各地探索以污染物削减量考核处理效果的“按效付费”模式,通过合理的技术手段,在厨余垃圾处理前后端安装污染物浓度测定装置,动态测定厨余垃圾处理前后污染物浓度,结合处理量计算污染物总削减量,按照污染物总削减量等成效进行付费。

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引》的发布,对于指导江西省各地科学合理选择厨余垃圾处理技术,提升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以及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