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国家发改委推介项目 | 8大EOD项目总投资超140亿元

2023-09-13 11: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EOD项目EOD模式生态环境导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co-environment-oriented Development,简称EOD模式)是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

自2019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系列政策支持EOD模式发展,2021年、2022年生态环境部先后确定了94个项目开展EOD模式试点,并且在两批试点之后,未来EOD模式将遵循“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原则,进入常规性申报阶段。

近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做好民间资本项目推介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抓好抓实民间投资工作努力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的通知》等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统一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集中发布了一批重点项目,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

北极星环保网特从4894个推介项目中将EOD项目整理出来。

据北极星环保网不完全统计,推介项目中EOD项目共8个,总投资140.23亿元,项目资本金超28亿元。8个项目分布在湖北、广东、湖南、安徽、河南、江苏6个省份,其中湖北省项目数最多,达3个,总投资超47亿元。

图片1.png

项目详情如下: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OD项目查看更多>EOD模式查看更多>生态环境导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