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2023-09-14 08:48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皖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9月13日,阜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颍上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受理公示。

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项目属于扩建项目,位于颍上循环经济园区,颍上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现有厂区预留用地。二期项目新建1条垃圾焚烧线,配备1台日处理垃圾量60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年处理生活垃圾量21.9万吨,焚烧余热锅炉和汽轮发电机组年工作8000小时,配套1台3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并同步配备烟气净化系统。 

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项目依托现有公辅设施主要包括办公楼、一般污水处理设施、渗滤液处理站、净水站、氨水储罐、飞灰养护车间等,新建垃圾主厂房、垃圾焚烧系统、垃圾热能利用系统并配套烟气净化系统、化学水处理系统、出渣间、飞灰仓、石灰仓和活性炭仓等。

二期项目属于扩建项目,在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中,主要关注的环境问题如下: 

(1)二期项目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焚烧烟气中含有二噁英类、重金属类等特殊污染物。本次评价过程中,根据《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 和《重点行业二噁英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环境保护部公告2015年第90号)等要求, 通过对二期项目采用的焚烧设备、焚烧工艺、烟气处理工艺方案进行分析,论证项目拟采取的烟气治理方案的可行性。同时估算项目建成运行后可能排放的污染物的种类和数量,预测二期项目可能对区域环境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并结合区域的环境功能区划和环境质量现状,从环保角度论证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2)二期项目渗滤液、卸料大厅及车辆冲洗废水经厂区内管道收集后依托现有工程渗滤液处理站处理;锅炉排污水经降温井降温后与化学水处理系统的浓水一并回用于出渣机冷却用水、不外排;循环冷却系统排污水直接在厂区内回用、不外排;地磅栈桥冲洗废水、车间保洁废水依托现有的一般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回用于循环冷却系统补充水,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现有的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及道路洒水,不外排。本评价从环境影响角度,重点论证废水处理设施依托的可行性。 

(3)对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试行)》(环办环评〔2018〕 20 号)中相关要求,关于项目环境防护距离的控制要求和评价计算结果,调查项目二期区域周边现有现状,并对区域周边用地的发展规划,从环保角度提出控制建议。 

(4)对项目建成运行后,可能产生的固废、噪声等污染源,分别按规范要求明确其处理处置措施;对项目运行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明确其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置预案。 

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结论:二期项目的建设是消除颍上县生活垃圾环境污染的根本途径,有助于在总体上颍上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实现废物资源化。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符合区域环卫规划,选址符合当地相关规划并已得到规划部门同意。二期项目的建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所采用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技术可行、经济合理,能保证污染物的稳定达标排放,预测结果表明项目所排放的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和环境保护目标影响较小,对环境的影响可接受。项目建设内容符合清洁生产要求,采取的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可以满足风险事故的防范和处理要求,环境风险可接受。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开展了公众参与调查,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因此,在充分落实本报告书提出的各项工程环保措施、风险控制措施及环境监督管理措施,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的前提下,从环境影响角度分析,二期项目建设具有环境可行性。

关于《颍上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受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我局受理了《颍上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意见可直接向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处反映。

2023-09-14_084042.jpg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全本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皖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