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日处理污水可达5万吨!襄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开工

2023-09-18 11:03来源:襄阳住建关键词: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襄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襄南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正式开工,副市长付劲松参加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襄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斌参加活动并讲话。

新建的襄南污水处理厂位于襄城区余家湖7号路,与郑万高铁交叉处西北角,占地89.96亩,日处理污水5万吨,建设粗格栅间及进水泵房、细格栅、曝气沉砂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生物滤池、接触消毒池、尾水及中水提升泵房、污泥浓缩池、脱水车间、鼓风机房、变配电间、综合楼以及管线、绿化、道路等配套工程。

配套管网工程包括三部分:

新建尹集乡至襄南污水处理厂、长约20公里的污水管道、2.7公里的尾水管以及14公里的中水回用管网

该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由汉江城建集团、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联合承建。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快构建分布与集中相结合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布局,补齐尹集乡、余家湖工业园和欧庙镇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对改善城市水生态、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配套管网工程查看更多>襄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