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青岛即墨:两在建污水处理项目正式通水

2023-10-12 14:38来源:水润丹心关键词:青岛水务集团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岛水务集团在落实“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上又迈出坚实一步。10月10日,青岛水务环境公司即墨北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工程和即墨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正式通水。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薛学亮,即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明启,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国庆,环境公司党政负责人等参加通水仪式。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正启出席通水仪式。

正式通水的两个项目是《青岛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发布以来,首批完成的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项目,也是即墨区首批实现出水水质达到类地表IV类水排放标准(总氮≤10mg/L)的污水处理项目。项目稳定运行后,将年均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化学需氧量约5110吨、总氮约639吨、氨氮约418吨、总磷约111吨,有效改善墨水河至胶州湾流域水环境质量。

施工期间,为保障两个项目顺利建设,青岛水务环境公司党委聚焦党建引领,联合参建单位共同开展“助力项目通水,党员示范先行”等多个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攻坚克难、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实际问题、保障施工安全,齐心协力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实施。

面对汛期以及极端天气挑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公司积极调度,加大劳动力投入,紧张有序开展施工作业,即墨北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工程攻克地下空间关键性技术,提前三个月实现通水调试目标;即墨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利用原位提标,提前两个多月达成通水目标。

即墨北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工程是即墨区首座全地下污水处理厂,既是“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的重点项目,也是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由青岛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合作实施。项目采用多段A/O+磁混凝+反硝化滤池+臭氧氧化工艺路线,建成后,总规模由现状3万吨/日提升至6万吨/日,出水水质执行类地表IV类水标准(总氮≤10mg/L)。项目所有生产设施全部位于地下箱体内,地上除必要的附属设施外,均按照开放式公园标准进行建设。

即墨西厂提标改造项目是对现状8万吨/日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项目采用国内较为先进的“深床反硝化滤池+臭氧接触氧化”工艺路线,出水水质由类地表V类水提升至类地表IV类水。

“两个清零、一个提标”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持续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青岛水务集团将扛实国企担当,坚持把加快“两个清零,一个提标”项目建设当成政治任务、硬性任务和考核任务来抓,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从组织机制保障、协调管理、项目实施等全维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为提升岛城水生态环境提供坚实的水务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岛水务集团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