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报道正文

河北督帮结合 助力驻地沧州市垃圾发电行业环保绩效创A

2023-11-02 17:35来源:中国环境作者:杨新港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垃圾发电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河北省环保绩效创A专班指导下,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沧州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专班技术帮扶组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小组技术支撑专家团队现场授课,组织召开了全市垃圾发电行业治理提升培训会。

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同志或业务科长、全市8家垃圾发电企业负责人与会。专家团队吴世晗高工就垃圾发电行业环保绩效创A标准内容、申报程序等问题做了专题解读,在互动环节,参会企业人员踊跃提问,专家逐一解疑释惑;第五专员办和沧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讲了指导意见,提出相关要求。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本次提升培训会受益匪浅。

此前,根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指示精神,第五专员办于8月份抽调精干力量先后深入沧州市8家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结合重点行业创A工作,对垃圾发电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调研督导,形成了调研报告,发现部分垃圾发电企业创A积极性不高、个别垃圾发电企业按期实现创A目标有难度、清洁运输成为制约垃圾发电企业创A的普遍难题、企业提升治理工程需加力加速、日常环境管理尚有漏洞等主要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度督导,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改造,落实帮扶政策、执法监管到位等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将有关情况和意见向沧州市大气办进行了反馈。沧州市大气办根据来函要求,制定了《关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对我市垃圾发电行业调研督导反馈情况的整改方案》,印发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下一步,第五专员办将对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持续盯办督导,力促沧州垃圾发电行业绩效创A取得实质性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