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项目正文

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2023-11-07 09:26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处理伟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11月6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对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陇南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为30000.2万元,建设1条600t/d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线,协同处置餐厨厨余垃圾50t/d。配置1台600t/d二段式机械炉排炉+1台55.1t/h的中温中压(400℃,4.0MPa)余热锅炉+1台凝汽式汽轮机+1台12MW的空冷式发电机。餐厨厨余垃圾处置采用“预处理+与生活垃圾协同焚烧”工艺。年发电量约83.6×106kWh,年上网电量约67.7×106kW·h。

1.jpg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地点: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寺背村

建设单位:陇南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

建设1条600t/d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线,协同处置餐厨厨余垃圾50t/d。配置1台600t/d二段式机械炉排炉+1台55.1t/h的中温中压(400℃,4.0MPa)余热锅炉+1台凝汽式汽轮机+1台12MW的空冷式发电机。餐厨厨余垃圾处置采用“预处理+与生活垃圾协同焚烧”工艺。年发电量约83.6×106kWh,年上网电量约67.7×106kW·h。总投资为30000.2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采取“SNCR炉内脱硝+旋转喷雾反应塔+干粉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去除各项废气污染物,处理后经过1根120m排气筒排放;废水依托的武都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严格按照“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膜深度处理系统(NF+RO)”处理工艺及300m3/d的处理规模完成改建,水质能够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标准限值,回用于本项目补水;噪声通过加装隔声罩壳,设进风口消声器,并采取管道外壳阻尼设施,设置减震基座和软接头等控制措施降低噪声影响;生活垃圾焚烧炉渣属于一般固体废物,这部分固废可资源化利用作为建筑制砖,飞灰、脱酸渣均属于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固化处理,送至武都区生活垃圾处置场中单独分区填埋;除臭废活性炭和生活垃圾全部进入焚烧炉焚烧;针对泄漏环境风险事故,本环评要求进行分区防渗,设围堰等措施,同时配泡沫设备,灭火后围堰内带有储罐或设备中泄漏出的易燃或有毒物质经管道排入渗滤液调节池。

公众参与情况: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环评单位(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环评工作任务后在武都区人民政府发布了首次环境影响评价信息;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完成以后,于2022年8月1日在武都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信息公示内容,分别于2022年8月9日和2022年8月11日在《陇南日报》刊登了报纸公示。在网络平台和报纸公示的同时,在现场张贴了公告;建设单位于2023年4月11日在马街镇开展公众座谈会;2023年8月29日9点在陇南市武都区政府4楼会议室,进行了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听证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伟明环保查看更多>